Wednesday, June 25, 2008

陳太食譜:黑豆漿

  家裡黃豆剛好用完了,黑豆卻還剩一大包,不想浪費,就取些來浸泡打黑豆漿,喝一兩次尚可的,煮的份量不多,足夠喝兩天。

  之前用的攪拌機已被雪藏了,不想每次善後工作還要清洗一大堆器材,加上攪碎度不夠細碎,重複拌打十分耗電,還是更換台較輕便的普通攪拌機!"一杯式"的拌打,可方便多了!
  黑豆浸泡過夜,建議用較大的容器浸泡黑豆(浸泡後的黑豆會發大);隔天把黑黑的水倒掉,重新再加入清水清洗乾淨,待用。
這是剛提起過的新攪拌機,加入黑豆及清水,準備拌打

拌打後的黑豆漿,準備倒出過濾
  過濾之後的黑豆漿及黑豆渣。"一杯式"的拌打很"夠力"一下,所有的"精華"都出來了,顏色及效果比之前用舊的攪拌機來得佳。
  用中火煮沸,切記要不停攪拌,不然黑豆漿會"沉底"黏鍋的;還有煮時千萬別蓋住,因為煮沸豆漿會"一發不可收拾"流出來哦!

  平時美美的孕婦斋喝豆漿,男人則加入某保健產品一起喝,呵呵,很健康一下的說!自煮的豆漿可能會麻煩些,不過健康及衛生卻是100%哦!

5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喂,女人,我今天会做黑豆浆叻。。。。迟点也放上去,你要来看我的黑豆浆咯。。。。

liyee said...

我那時侯是用我爸那個一站式搞定的煮豆槳機..豆放下去加水20分鐘後就可以喝了..
孕婦喝豆槳好啊..我那時侯天天喝..

天使熊猫 said...

小女人,
好好好,一定!你的廚藝不賴嘛!改天有機會搞個大食會,大家帶拿手好菜出來一起分享!

liyee,
一站式的煮豆漿機可省卻過濾工作,很方便!我唯辛苦些,還要用普遍攪拌機。

不知zomok,我一喝就會拉肚子,所以只能改喝豆漿及吃醫生介紹的魚油來補充營養。

Anonymous said...

以前就千吩咐万吩咐:
黑豆浆很凉的说,
喝了脚会抽筋的咧,
还是不喝为妙哦!

天使熊猫 said...

粉紅夫人,
還好啦,平時是喝黃豆漿,一兩次來個黑的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