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愛◎信任=幸福

  昨天傍晚6點多在熨衣時收聽Ai FM(還是有年輕人會聽的一個純本地中文電台),DJ菁菁在訪問本地著名填詞人洪瑞業的內心情感世界,談及他跟父母、家人、太太、孩子。

  對於洪瑞業的認識不多,只知道他填了不少炙手可熱的歌詞,海內外歌手頻選唱,印象最深刻的是梁靜茹〈勇氣〉... ...

  DJ在訪談中播放了早前與他太太做的電話預錄,沒有甜言蜜語、沒有浪漫,太太只平實的讚他是位顧家男人,彼此信任對方。至於他,也在空中與大家分享,夫妻就應該要互相信任,只有信任的愛,才是最真實的。這點,我認同。

  聊到10個星期前太太剛發生血貧事件誕下第二孩子,洪瑞業說早前醫生已診斷太太的胎盤底,分娩一定會發生血貧,只是沒想到離預產期還早就發生,當時太太一人在家,他從公司趕回家抱起她開車送進醫院,大家可想像那血淋淋畫面,他說太太比想像中的還要冷靜,當她被推入急診室,因太匆促,他來不及消毒更衣陪進,一人在外頭急等候,那時的心情可多麼焦急、擔心,擔心大人小孩生命危險(他的聲音應該是哭了)... ...最後母子平安,當他回家清潔血跡時才驚訝發現,以太太嬌小體型,血是流得那麼多啊!

  不知為何,聽到他聊及這段,我也忍不住眼眶泛紅,感動流下淚,一哭無法收拾... ...

  男人在拍攝完回家途中正好也收聽同樣節目,晚飯時聊到,還是一樣感動呢!同時男人也說:愛就是要彼此信任,沒信任就沒意思。(呵呵,男人很感性哦!)

2 comments:

JO said...

看著妳的這篇文章,我的眼睛也濕濕的....相愛難,相守更難;除了信任,還要珍惜....

天使熊猫 said...

jo,
是的,珍惜當下也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