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可憐的洋洋

  昨天開始每隔4小時,洋洋得吸一次Air(有藥水加Air然後噴出很多煙),有助於化痰及容易呼吸,然後又要服咳嗽水,這麼小要"做"這麼多東西,見了真的心痛啊!

  咳嗽及傷風有好轉,臉上的舊傷口紅腫明顯有進步,現另邊出現新傷口,細菌還真的無所不在!化驗報告出來,洋洋身上竟然有3種細菌存在,之前醫生當看表面以為只有一種,現洋洋必須每天重複打Penicillin及Cloxaciline這兩種針~

  昨晚經歷一場小風波,平時用儀器打針,洋洋最多哭鬧一下,甚至不哭,偏偏今天開始他一打針就哭得很厲害,剛開始找不到何原因,直到後來,才被我發現,洋洋手上針筒處流血水,趕緊叫護士打開查,果然,針頭有移動出了些,這樣一開一移再包紮過,當然痛啦,尤其那時爺爺奶奶正來探望孫子,他們一踏出電梯,在入口處已聽到洋洋哭喊聲,奶奶一到病房,手上東西往地上丟,即刻抱哄洋洋!

  我阻止再讓洋洋打針了,那時他已哭得這麼厲害,半夜我一人怕搞不定!我吩咐大護士再打開插針筒那包紮,她百般不願,還在眾人前說:"這是你第一個孩子嗎,是你餵奶方式錯了,他才哭",嘩,這是什麼態度啊!我叫你打開,你在那裡阿支阿左,我是孩子的媽,他一定是很痛才會哭到如此!在奶奶及我的堅持下,她還是打開,甚至拔走針孔匆匆離開,連紗布及儀器不收拾,我們還以為她會再進來交待清楚,結果她下班走人了!放心,這個我一定投訴的!

  難怪洋洋哭得如此傷,因為針孔處好腫啊!腫了一定痛啊!接下來兩支針我堅持不讓洋洋打,等明早醫生來!

  可憐的洋洋,哭得整個人好像虛脫,現已睡著,并不熟睡,手腳動來動去,一定是嚇著了!

  我不去3樓泵奶了,要看著他,最多待會用手擠出吧!雖然已痛到手舉起會痛的地步...

16 comments:

Alice Chong said...

看到你的篇,我也很心痛。。。

可怜的洋洋,你要乖乖哦~

美美妈妈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太累了哦~~~

阿思 said...

凯俐2岁多要开始吸气喘药, 我已经很心疼了。 小洋洋那么小, 要承担那么多痛苦, 我真的为你心痛。 洋洋的细菌找到了对症的抗生素了吗? 这细菌也是MRSA的一种, 所以很容易传染。 禁量不要摸洋洋感染的地方, 记得常常洗手, 以避免又再把细菌传回给洋洋。 MRSA多抗生素有排斥, 所以要找出对症的抗生素。 刚刚在网上找了一些治疗, 没事可以看看
http://www.nhs.uk/Conditions/MRSA/Pages/Introduction.aspx?url=Pages/What-is-it.aspx

http://www.bupa.co.uk/health_information/html/health_news/090305mrsa.html

Anonymous said...

心疼!!小洋洋这样小就要打针了
很多大护士一位职位高,就不理会小细节了。。。
他这样不负责,你应该投诉!!

隐形的猫 said...

这让我想起我宝宝在医院被抽血时,几个医生护士搞不掂,插得他两个手背很多针孔。抽完血后还任由他一人在育婴室抽啼,没推回给我。你的床位有没有布帘?我当时有拉起布帘,用自己的泵奶器泵奶哦。

Vincent Cho said...

他现在的抵抗力会比较弱…所以打针的地方难免会肿起来咯。

567 said...

很同情你的处境,希望小洋洋要加油!你也要坚强!

Gg said...

哇,私人医院的服务怎么那么差,一定要投诉。
你要保重,好担心你会累坏了。

died said...

晕!怎会这样!
你也得好好的照顾自己。
有要挤奶,又要顾洋洋。。。
如果是我,我会选择让它断奶。
因为自己的健康也很重要。你自己本身也必须多躺。你流逝的钙质还没补回来呢。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potato said...

我的建议是你要多喝鸡精来保持你的体力。
试一试余仁生的鸡精吧,比较没有那种臊味。

鸡精可以让你的体力恢复。

娃娃 said...

洋洋好可怜, 当妈妈真不容易啊~~

liyee said...

看了好心疼...
洋洋要加油...快點好起來..
妳也要保重..

我me said...

我看了都心酸。。。
take care!

杉叶片片 said...

给你打气加油。喂母乳的辛苦我们都有过,可是你比我多。好好照顾自己。会很快饿和渴,所以要让自己吃饱饱,喝多多水。
我在给23个月的弟弟戒奶,快成功了。
加油加油!

浚妈妈 said...

看了你的文章
我的心真的揪得很紧!!!
好不舒服!!!

希望洋洋赶快好起来
不要再被针扎了!!!

美美妈妈
你要加油!!!

花罗汉 said...

你的心痛大家都感受得到。
加油!
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