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有感而發

  星期一晚,咱們去探望ah pin,小洋很乖,在樓下乖乖坐在洋爸爸懷中,聽大人們聊天,洋媽媽放心到樓上為ah pin加油打氣。

  看到ah pin漲奶痛楚及寶寶心急吸不到奶水大哭,說真的,自己雖然曾經歷過,不過那時,的確有些慌張起來...,唯深呼吸,切記洋爸爸在家吩咐過思維要冷靜,這樣才能幫到人!好好,再深呼吸,洋媽媽給ah pin最大鼓勵及支持,把自己所懂所知的通通讓知...,一下子太多要聽要學要做,兩個女人難免笨手笨腳的...

  熬過幾天痛楚(曾經歷過漲奶痛的媽媽們,可想而知那痛是惡夢啊!),昨天ah pin打電話來興奮說:"暢通了,奶水來了!",哦耶,我也深感興奮叻!寶寶要乖乖哦,別太粗魯,慢慢吸哦,別再吸傷媽媽的(.)(.)哦!

  想起9個月多前的自己,在醫院產房,助產護士幫小洋抽痰及打預防針後,第一時間抱來產台上給我哺乳,那時奶水還沒來,一靠近媽媽身體,小洋竟然懂得奶頭在那裡,一張口就很用力的吸著不放,那感覺真的太神奇,小洋只不過是剛出嬰孩啊!

  之後哺乳辛酸史,什麼辛酸什麼痛苦什麼痛不欲生什麼難過,一一熬過來,算是苦盡甘來,看到小洋一天天健康成長,做媽媽的,一切辛苦是值得~~

  許多新生媽媽在產前時,從雜誌上及網上知道哺乳知識,以為懂了,可以學以致用,偏偏,當真正面對時,什麼知識什麼懂得,一一忘光光,自己何嘗不是一樣?

  比起許多哺乳媽媽,自己的哺乳過程不算最順,遇到的問題特別多,如果一開始沒家婆及洋爸爸支持鼓勵下,我想,我也會很早就放棄。當然,還有大家的祝福及鼓勵,謝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及網友,真的要感謝你們,沒有你們,哺乳道路是寂寞的。

  這麼難的事,我這黃臉婆都能做得到,為何你們不能,才剛懷孕不久又或即將分娩的姐妹們,為何早已一口咬定自己沒奶水?能否好好先了解母奶的好處?相信自己,只有自己,才能給寶寶最好的奶水!那就是母奶!

19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嗯……希望日后也能跟老婆一起努力完成这些!

May said...

想起当年涨奶时的痛楚
真的是很难熬的。。

♥♥♥弯弯米♥♥♥ said...

你是个伟大的妈妈…

fEbE said...

真的囖!看书时就好像已经懂了,但到要用时就忘得空空的~~

涨奶的痛楚~想起都怕怕!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虽然不懂的那么多!但是还是要高喊,妈妈是伟大的!哈哈~

童言 said...

看到你们一片一篇的母乳,我实在有点难过!我没有母乳,不是因为涨奶的痛楚,不是因为没有奶,不是因为乐行不会吸!而是我抱不到孩子,所以无法给他母乳!我都有尝试pump,可是我连pump都要麻烦我妈妈帮我!可知道我当时觉得自己是多么的没用!多么的难受!我都尝试看看用什么方法喂乐行,但是还是要妈妈帮我抱着他来迁就我的身体!喔!真的很失败!人家说奶粉不比母乳好!试问我们做妈妈的有谁不想给孩子最好的?难道没有母乳就不尽职,不是好妈妈吗?为什么我没有母乳就说我没有给最好的孩子呢?(我是指我身边的人)。

呵呵。。。不好意思!我借贴发泄了!

傻鱼 said...

第一胎,我失败了。。
下一胎,再努力。。

Vivian Ng said...

bb就是与生俱来那种吸吮母乳的能力,想当年我在产房时,护士把她放在我身边,她就很自然地大口大口吸吮,真让人想大叫bb万岁。

娃娃 said...

现在开始胎教, 叫宝宝以后要爱上妈妈的乳头!
还要训练大胖, 不可以随随便便叫我放弃哺乳!

珠英 said...

[奶妈]最伟大....

80's Cherlyn said...

母爱是伟大的~

盈盈 said...

母乳万岁!!!可是。。。我自己却没有好好的坚持下去。。。

June_devil said...

对对对。。。当初我也自以为看了很多哺乳这方面的知识,以为一定可以成功,谁知道。。。。。我觉得最重要是得到身边人的支持,当初我只是孤身作战。。得不到别人的认同。。那段时间真的很不开心。。。总之下一胎我一定要成功!!!!!!!!

jessie said...

佩服你的坚持!!生产后第三天我每天都尝试给饭仔吸,可是就是没奶。。等到第十天才开始涨奶,涨奶真的很痛!!我以为好了可以让饭仔喝我的奶了,可是就只有几滴就没有了。。奶涨就是没奶!!很伤心。。饭哥到现在有时还会讲我是个失败的妈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三天(开刀生产)才开始给饭仔吸才会导致没奶水。。希望下一胎(已经开始计划了)我可以哺乳成功!!所以现在应该开始做功课,什么原因会哺乳失败!!

天使熊猫 said...

樓上的各位,

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和三餐溫飽,不管用什麼方式,只要小孩能快樂的成長,就已足夠了。

母乳其實是在眾多唷兒方式的其中一種,不管用什麼方式,確保小孩不挨餓絕對是父母的天職。

祝天下父母唷兒快樂。

Bombomba said...

看了很感动,有想哭的感觉,真的。。。涨奶的痛是无法形容的,偶尔涨奶到有硬块不管如何pump也pump不出来,痛得好想哭,也没办法向任何人倾诉,有时还发烧,庆幸发烧都是隔天就好了。

有时看着他吸到发脾气的样子还怀疑自己奶水不够多所以发脾气呢,母乳妈妈真的需要很多的鼓励与支持,不停不停的鼓励自己,我告诉自己只要每喂一天就代表我又成功了一天,不要想那么多,喂就是了。。。

洋妈妈谢谢你的分享让我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寂寞。。。

Jen said...

哇涨奶~好痛.什么姿势睡都不能

Heidi said...

当初刚刚生完的第1个星期,因为姿势不对,乳头都受伤了,每次哺乳都有恐惧感。。。现在想起都觉得痛>.<

童言,
你也不用难过,每个妈妈都是爱孩子的,只是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而已。。。
或许下一胎你可以尝试躺着喂:)

我me said...

现在我也是一直跟我自己讲:我一定会哺乳成功的。。我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