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蘋果芒果

  小時候還住木屋時,家前後四周種了好多棵芒果樹、番石榴樹、香蕉,常年有新鮮水果吃,包括蕃薯、樹仔菜、硬硬的包菜(長得跟包菜很像,但它性質是比較硬身的)、玉蜀黍等...

  現在這些再普通不過的水果價格變得好貴,尤其是吊起來賣的,貴賣賣吃啊!
  好久好久好久沒吃到蘋果芒果了,喜歡吃的原因是它多肉多汁^^;近日桌上出現蘋果芒果,天天看天天猛吞口水,不是買的,從新家那裡摘回來的,不能等熟才摘,一不是被小烏啄食,二就是被人偷摘,三就是熟的話掉下來破裂就沒得吃,所以還是保險些,青青的就先摘下來...

  夫家個個喜歡吃酸,尤其像這樣青青芒果,切片後沾些糖就這樣爽爽吃,洋爸爸一人可sapu整碗呢!我只有在旁牙軟、吞口水,就是一直沒勇氣吃一口,我怕牙已軟了,吃了之後會牙掉啊!呵呵,真懷疑洋爸爸是不是懷孕了耶!

  我還是suka熟了的芒果,甜酸甜酸的才好吃^^,哦,忘了,如弄到好吃的kelabu,這個我吃,雖然吃了之後牙齒變軟^^

9 comments:

晴天 said...

我也是很喜欢吃酸酸的芒果, 有时候还很挑战的。。放点盐下去。。。哇!! 赞!!

Vincent Cho said...

现在的水果真的是贵太多了……我们以前家里也有种番石榴树,很怀念自种的水果啊!>.<

诗艳 said...

我很久没有吃芒果了,怀念啊!

咸 妈 咪 said...

我也超爱芒果,当然是越酸越好啦!^^

隐形的猫 said...

哦,是“苹果算”(福建话这么叫)。。我没吃过甜的,看到照片我都觉得酸。

~仪仪妈咪~ said...

看到我猛留口水呢,很久很久没吃了

sock peng said...

我也喜欢吃酸芒果配糖和酱油
一个人吃一碗

天使熊猫 said...

晴天,
光聽你這樣介紹,我口水已猛吞幾口了^^,我還是怕怕酸^^

Vincent,
曾經住高樓時,想不懂用花盆是否可種得出木瓜樹?結果,光想而已,每次還是買貴木瓜吃~

诗艳,
在美國超市應該可找到芒果吧?有想過在新家旁栽種?

咸 妈 咪,
你們好懂得吃酸哦!真佩服啊!我就不行,連當初懷孕時,也不愛吃酸~

隐形的猫,
沒錯,如它的品種是好的,有一定的熟度的話,是很甜的,以前小時候住家前種的就是很甜,現這味道一直沒找到~~對,現這芒果算的味道嗅起來也是酸的~

仪仪妈咪,
又是一位會吃酸的媽媽!好好好,看是否有多的芒果,因有時自己來不及摘就已被人偷摘了~

sock peng,
一碗@_@""""",換我,一片已投降了!

JO said...

芒果我也是愛吃酸的,尤其是很愛Kelabu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