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10

你也一定行的!

  洋媽媽不是哺乳高手,多幾天阿洋就要滿20個月大,還是沒成功戒掉(.)(.),也沒再強迫阿洋戒母奶,反正有需求就有供應,奶產又還沒停工,能餵多久就多久,順其自然的心態會比較好過^^

  每天有來這裡坐坐的網友們,見證了洋媽媽從懷孕到分娩到阿洋的成長史,不難發現洋媽媽的哺乳路并沒走得很順,尤其最初的時候,還有到阿洋長牙時...,但洋媽媽跟洋爸爸并沒放棄,越戰(餵)越勇,有難題就克服,克服克服克服久了就會變佩服了^^,呵呵,是指自己對自己佩服起來啦,因以前的自己,絕對不會如此勇的!沒錯,是母愛!母愛改變一切!母愛萬歲!

  今會寫這篇,是有感而發,是這樣的,除非有新生媽媽問我有關哺乳問題,我才會盡所能與新生媽媽分享自己所經歷過和所知的經驗,不會一開口就灌輸新生媽媽母乳的好處(雖然很想,但人各有志,一個巴掌是打不響的)

  不少新生媽媽因無法承受哺乳辛苦或在缺乏哺乳這方面知識又再或種種人因問題,無法給寶寶母奶而耿耿於懷,甚至於一直內疚久久,嗯,這感覺,的確不好受,天下父母心,有誰不想把最好的留給寶寶?又有誰能耐得住寶寶受挨餓哭鬧?沒有,絕對沒有,父母都是疼愛子女的。

  只能勸說,有心要給寶寶母奶的新生媽媽,建議多了解有關這方面的常識,相信市場上各大育嬰雜誌都會有相關的報導,對了,你和先生的定力是非常重要,一起達意決心哺乳,猶如許多母牛分享的,只要熬過初期的辛苦,母牛這條路就可以很順了!

  當然,今次無法給寶寶母奶,并不代表永遠不可能,如有第二胎或第三胎的,希望新生媽媽可以如願以償給新生寶寶母奶,過去的失敗,不代表永遠都是失敗,過去無法給寶寶母奶不是件很大很錯很罪惡感的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相信自己,接下來任務一定成功的!好嗎?

  給正準備迎接新生命和正在待孕的媽媽們,你們都是很棒的女人!加油囉!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yeah! gambateh!
i only get to know and start to learn about breastfeeding during confinement...b4 that know nothing...
really not easy to go thru this breastfeeding process...

Mama of 3TAs said...

美美妈妈,我觉得你写得太好了。做了妈妈的女人,温柔的心总会让人触动。其实我觉得,当好一个妈妈是最不容易的工。尤其是当一母牛,有时还会给人嘲笑是傻了吗?
我昨天和另一头母牛(哺乳接近20个月)共餐,她听闻一个朋友劝她不要带孩子到公共游泳池,因为那里容易传染细菌,她的孩子当天就生病了。我的母牛朋友笑说:我的女儿常常都到那里玩,从没有事情。后来,她咧嘴对我说:我的母乳够POWERFUL吧!我想你一定听得懂,而且感同身受吧!
母牛妈妈,让我向你致敬!

Mui Ngee 美儀 said...

洋妈妈,我也很希望可以跟你一样,坚持喂母乳,虽然恺欣的我只能喂到三个半月,下一胎我希望可以至少喂到一岁哦!加奶!加奶!

cre8tone said...

尽力而为, 能喂多久就多久...

Heidi said...

写得很好,母牛万岁!

winnie@ah咪 said...

表姐,给你100分再加星星*****
Heidi也是****

我生阿婷是就是没哺乳到,我希望以后如果有生第二胎要像你们学习!!

blur@blur said...

洋妈妈,
我有决心哺乳你的功劳很大哦,
借这个机会向你说声谢谢!

nana said...

哈哈~ 怎麽我們在同一天寫關於哺乳的日誌?好巧哦~~~~

樓上的睿哲媽咪,小聲的告訴你,我也常帶兒子去公共泳池,幾乎每個星期都去,每次兒子都會喝飽飽的泳池水回來 ="=,是說 目前他也好好的!這是母奶的power!!呵呵~~~

June_devil said...

Angel你真的讲得很贴切,无可否认,直到如今,我还是为当初我没能成功哺乳而抱着满满的内疚感,感觉自己很失败,没能尽到母亲的责任。

所以每当我身边有新生妈妈,我都会替她们加油,把我在你们的家知道的哺乳常识,转说给她们听。。。Carlson的二伯母也因为我不断地替她加油,成功哺乳了,我真的很开心!!

我真的很希望将来我不只能在替别人能成功哺乳很开心,我希望我能为自己能成功哺乳而欢呼!!

spyee said...

我先book你做我的顾问先ha...
我的家乡在kulim而已,离你家很近的。嘻嘻!

茉莉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一年多了吧~
我也好想哺乳,
应该说:下定决心哺乳吧!
我想我得好好再翻看你的哺乳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