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沒耐性的媽

  以為自己是位很有耐心的媽媽,以為自己有信心好好教阿洋戒紙尿片,嗚嗚嗚嗚,不是,通通不是,只不過用了2天白天時間,我舉白旗投降了!

  選擇了早上阿洋放大和洗澡之後開始戒,跟阿洋說要尿尿的話要跟媽媽說,像要嗯嗯時那樣,聽懂非懂,應該是不懂不理解,我還是每20分鐘帶阿洋去沖涼房尿尿,可想像明明在忙家務的,得準時放下手上一切帶阿洋去尿尿,一來一回,還真累人啊!

  阿洋的"儲尿器"還真多尿一下,有時不到20分鐘褲子就濕濕了,好,換褲,心想會不會因為沒紙尿片包裹住,小雞雞不受約束,所以比較易尿尿?還是阿洋在考驗著媽媽的耐心?

  有時沒褲子穿了,寧願拿尿布像安內內那樣包住,阿洋樂在其中,只是裡面真空,涼涼通風的,阿洋用手抓小雞雞,跟小雞雞玩拔河(媽媽汗顏ing+_+""")

  那麼用尿布代替紙尿片呢?阿洋不要,堅持要脫掉尿布,然後牽媽媽手走去穿紙尿片的地方,手指著紙尿片要媽媽幫忙穿上,仔啊仔,你又不是處女座啦,為何要如此完美嗟?

  唉,洋媽媽超級懶惰及累累,就這樣只不過2天時間,就放棄了為阿洋戒紙尿片,洋爸爸啊,你就賺多些錢買多些紙尿片回來好了!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儿子白天是穿尿布,然后dou他小便和大便。。尽量不要给他尿尿在尿布。。不过有时也会有来不及的时候。。。。

当然,穿尿片是最方便的。。。。

**安德生妈咪**

Vincent Cho said...

阿洋知道什么是好的,自己会选……难为了爸爸妈妈。

于珍 said...

忍一个礼拜,应该就没事了。虽然,很辛苦,但是想想会省很多哦。

cre8tone said...

慢慢来...... 加油!~

winnie@ah咪 said...

呵呵,起初是较难的,婷戒白天很快,一下子就戒了,反而晚上的都是三四天就破功,终于现在已经戒了一个月多了~
表姐,你这时候还是休息多点啦,等迟点阿洋白天夜晚一起戒也说不定呢~

凯丽。angie said...

急不来,急不来。。。
不要成了你和他的压力哦!

J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en said...

我起初以为现在的BB都穿纸尿裤,穿到3岁以上才停。后来才知道很多1岁左右就戒了,我起初还以为bb会自动戒尿裤,后来遇到一个朋友4个月就没给孩子穿纸尿裤了,才知道原来只要有定时训练,就算小小不懂事的时候都会训练成功所以那天起我在家只单单给恩穿裤。

训练的时候恩17个月大。每天重复告诉和带恩尿尿要去尿桶或厕所,想尿尿要讲因为那时恩已会讲很多话了,起初任由恩尿了就抹,开始时恩要尿就尿,喜欢喜欢就尿一下,后来可能知道尿了会湿开始会控制尿尿,一小时左右尿,所以我开始定时带恩去尿。
开始时是在家穿戒,出外没戒,晚上就理所当然没戒~~因为听到的都是白天先戒,晚上都是戒不成。哪里知道还没一个月,早上醒来我发现偶尔尿裤没湿就心想也许恩恩晚上睡得好没醒来就没尿,为了不冒险,每晚没戒。后来猜想也许恩晚上都不尿,是早上醒来才尿的,就胆大大晚上也戒,结果试验证明恩的尿裤会湿是醒来才尿的!!!
恩大概20个月时我胆大大,出门都给恩戒,起初有失败几次。完全戒尿裤快3个月了!
可是很气的是,虽然完全戒可是到现在恩还是不肯自动表示要尿尿,要大人带去尿,有时太久了忘了带恩尿,恩还是会尿湿裤子。上个星期带恩坐巴士去玩,为了方便就给恩穿尿裤,哪里知道出门5个小时,回到家尿裤还是干的。第二次是坐巴士出门一整天,有叫恩尿在尿裤可是恩坚持要脱裤才尿,就只尿一次,晚上到家,尿裤竟然也是干的连大便也没大,可见恩根本就懂得不可尿或大在裤,平时在家会尿或大在裤并不是不懂,而是不甘愿讲然后敢敢拉在裤

~珊姑娘~ said...

要体谅妈妈也是很累的啊。。。。
小洋要加油喔~

天蝎座妈咪 said...

天使妈咪,慢慢来啊,你要多多休息哦!

Jasmin Houng said...

我家恩恩几个月前已不穿了,现在晚上也没有穿了.要跟他讲不穿尿布了,小便要讲.开始会尿在裤子地上,教几次她们会懂的.我跟恩讲晚上不可以穿尿布了哈,讲了2天,她2个完上都没有尿在尿布上,我晚上就没给她穿了,到现在.我问她要穿尿片吗?她摇头讲不要.买个尿桶给他小习惯,不要给他自己去厕所,怕她跌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