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紅棗水

  很喜歡喝紅棗水,它是洋媽媽常喝的"補品",以前工作時,常抓些洗淨了的紅棗放入熱水瓶,不停加熱水,喝一整天,如經期時,最愛加多多薑汁一起煮,一杯又熱又辣的紅棗薑水下肚,好舒服neh!

  懷孕後,也常喝,現在也是,只是不同的是煮一大鍋當白開水喝,一星期約喝兩次吧,反正紅棗便宜,而且又可補血,常喝有益。

  坐月時,天天喝,還可加黑豆一起煮,味道也不錯,今次的坐月也不例外,即將同樣喝多多紅棗水。
洋爸爸最怕薑,偶爾加了薑,就自己一人喝完,沒加的話,就一起喝^^

2 comments:

osl said...

洗干净就可以了吗?
不用煮过?
听起来好方便!!!

天使熊猫 said...

Sheue Li,
行啊,如買到無核的紅棗更佳,燒水"谷一谷"就會有味道出來了,如是買到有核的,我有時懶惰有用剪刀稍微剪一下,有時沒,就整顆丟進熱水壺重複加燒水喝,試試看,不錯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