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10

飯後甜品

  雖說要減少給阿洋碰冷飲,可每次難做到,天天還是有辦法吃或喝到冷的食物,只因有其母必有其子,洋媽媽自己天天喝冷水,站在中醫立場,知道常喝冷水不好,可一直以來要戒真的戒不掉啊!從小到大,超愛冷飲!就算經期照喝不誤!

  看過有些父母給小孩喝白開水,一定是要溫的,阿洋一直以來并沒這習慣,每次要喝白開水,就直接喝,就算每早起身,一喝白開水,也是水瓶內的水,沒特意去弄溫,習慣成自然吧!

  近來飯後甜品是雪糕,買了整盒雪糕回來,一天吃一點,快被阿洋一人吃完,小孩吃太甜不好hor?而且還是冷冰冰的,很易生病的,模木的說,阿洋是常生病,可能就是飲食習慣沒好好控制吧!怪就怪做父母的,懶惰和沒好好嚴苛控制,可是當有了很多限制之後,這不能吃那不能喝的話,人生還真的沒意義啊!

  吃一點點,沒關係的,況且雪糕是有營養的,只要不過量,個人認為是ok可接受的,小孩吃得開心,大人也開心啊!

  於是這樣,多了很多不該有的藉口,家的冰箱隨時放有雪糕和冰淇淋^^,這樣的父母,很奇怪吧!

8 comments:

双喜妈妈 said...

OK啊,饭后一粒雪糕球,小朋友很高兴,高兴身体就好 :)

隐形的猫 said...

我家的冰箱除了雪糕,还有巧克力块,ROCKY,虾条,青豆条。。。不过我很坏蛋,每次给了宇仔一些,就问他要,然后‘帮’他吃了一大口/段。

Vincent Cho said...

喝太多冷饮会抽筋,你没有试过吗?

winnie@ah咪 said...

呵呵~原来我们是一样^^
所以有时我看到一些父母较小心时,我就会反省下,不过不用两天又好像你酱了~呵呵,她要吃就吃,不过零食mamee,咪咪那些我就不给,怕喉咙痛呀~

~仪仪妈咪~ said...

以前hor我很多冷食都不敢给仪碰的,但是那时候她却常常生病的咯,现在什么都给吃反而比较好,哇咔咔~~摸木模木!!

天蝎座妈咪 said...

我也给孩子吃雪糕,没控制,因为我也喜欢吃嘛。哈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是个很紧张的妈咪,我都不给TZIN吃很多东西,尤其是冷的食物。等TZIN再大一点,会给他试试看。

天使熊猫 said...

双喜妈妈,
對啊,所以就因這樣,每次雪糕完了,不忘進貨,呵呵

隐形的猫,
有有有有,還有巧克力口味的Rocky!有時一天數條,一盒很快就吃完了,有時討時沒有了,晚些還特地去7仔買呢!

Vincent,
摸木的說,沒有叻!一杯冰水下肚,應該不會太過份吧~

winnie@ah咪,
暫時mamee那些就沒嘗試給阿洋吃過,可能太硬,反而薯片就常吃,每次份量不多,最多5,6片,放在小碗中,看阿洋滿足吃,感覺很好一下^^我想一定很多人反對我們這樣做法的~

仪仪妈咪,
猶如老人家所說的骯髒吃骯髒大,太過於限制反而弄巧成拙,對不?只要不過量就好,小孩是很易滿足的~

天蝎座妈咪,
我現在不太敢吃囉,有時洋爸爸要吃都沒,呵呵,都給阿洋吃完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可能阿洋在肚裡時,我沒什麼戒口,常喝冷飲,所以阿洋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吃喝冷的東西,一直到現在,像今天他發燒,還是有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