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奶事

  已經超過大半個月沒擠奶囤積,因過年前冰箱爆滿,不便再擠奶,親餵了晴晴之後還有漲奶,就親餵阿洋,全天候輪流親餵,就這樣,漸漸懶惰沒再擠奶了。。。

  奶量比起之前有下降,不再像之前那麼硬漲,真神奇,當初很勤力讓(.)(.)排空,奶量超多的,現沒擠奶,奶量變得剛剛好,夠哥妹倆所需。

  冰箱的母乳原本想拿去做肥皂,可是對方開的費用有些高,唯打退堂鼓,直接拿來給晴晴洗澡,大半盆溫水加兩包回溫母乳,沖洗之後不必再過水,皮膚滑滑的。

看著晴晴一天天茁壯成長,不得不讚母乳好棒啊!

12 comments:

jovin said...

不知道大人拿来冲皮肤会不会变滑?这次冲凉时可以边挤边洗,呵呵!

寶貝媽咪 said...

哇~~晴晴的皮膚將來一定水噹噹喔!
母乳浴,好勁喔!

追梦者 said...

孩子一定很健康的!

利芯 said...

哦?原来母乳也可以拿来洗澡!好神奇!

莎莎妈咪 sab said...

呵呵。没有浪费资源。。。厉害 :)
晴晴长得好快。很可爱。想捏她一把(小小力的)。
羡慕到半死。。。:P

osl said...

我和胡言乱语一样吃惊,原来母乳可以做肥皂吗?
真是神奇。

UC said...

我like这一个贴。好感动……

小鎮姑娘 said...


母乳真的很神奇棒呢^^
晴晴將來皮膚一定水噹噹喔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好羡慕啊,奶多到可以给妹妹冲凉?太奢侈了吧?怎么我那时哺乳TZIN的时候,奶都这么少?

Anonymous said...

hi i support u ...jia yu jia yu

audrey

天使熊猫 said...

jovin,
很多明星都是浸牛奶浴的,我啊,沖涼要用最快速度飛出來,兩個孩子要看顧,不能待太久在沖涼房~

寶貝媽咪,
用完冰箱的就沒了,除非我又再重新擠奶^^

追梦者,
嗯,平安健康就好。

胡言乱语,
還可用母乳做很多東西呢,比如烹飪啦,蛋糕啦,甜品啦,還有澆花很補的呢~~

莎莎妈咪,
那天秤時,已經有4.5kg了,比起剛出生的起一倍了。

Sheue Li,
爬網看看,還可找到更多有關母乳的用處呢!

UC,
謝謝^^ 我很喜歡你的blog,可是很多都是有密碼才能進去的:(

小鎮姑娘,
對啊,母乳可說是萬能啊^^

妈咪的心情故事,
這些母乳是坐月時擠的,那時真的很多奶,現沒擠了,都是親餵。阿洋不喝回溫母乳,就算加了Milo口味,他也不要,晴晴至今還沒給她用奶瓶,所以冷藏的母乳只好拿來沖涼^^

Audrey,
謝謝^^

UC said...

洋晴妈,

我一直想要给你发e-mail,但是找不到你的,我有邀请过你啊,请发函到felicity(dot)wishes(a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