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幸福滋味

  阿洋現兩歲多,還在半母乳,大家不必感到大驚小怪,也不必驚訝問:"還有奶咩?"又或"啊喲,這樣大了還給他喝啊?沒有營養的啦bla bla bla"。。。往往聽了一笑而過,因為他們不是孩子的媽媽。

  懷孕時并沒讓阿洋戒母乳,照樣全天候提供,本身荷爾蒙變化關係,奶量變少很多,可能喝不夠,那時期阿洋常生病;自從生了晴晴之後,奶量變多了,足夠提供給兩個孩子,阿洋每次吸飽飽,摸木的說,已經超過三個月沒生病了,嗯,母乳真的很補呢!

  不同的是,現阿洋不再像以前那樣全天候找母乳,當哥哥了,已經接受和妹妹一起分享母乳,還常貼心提醒媽媽:"媽媽,妹妹醒了,要喝nen nen了"。

  現在阿洋每天喝的次數大約是這樣,早上起身,午睡前、間中醒來或午睡醒來,有時晚上睡覺前撈計要找媽媽nen nen。有時呢,當阿洋跌倒或撈計大哭不停,嘿嘿,母乳是最佳良藥,一吸(.)(.),就天下太平,比仙丹更妙更棒!  
    晴晴呢,當然全母乳囉,看著晴晴一天天茁壯成長,從當初迷你小不點體型到現在長肉肉,能不讚母乳神奇嗎?母乳萬歲!

  當兩個孩子的母牛,滋味是如何?幸福囉!因孩子能夠喝到母乳,是幸福的。會很累嗎?一開始的確很累,現總算熬過,已經習慣嚕!

7 comments:

jovin said...

理别人怎么说,母乳宝宝的确比别人健康。我家儿科医生说的,可以的话,哺乳到as long as u can。他还很摸木的说你家的哺乳宝宝比别家喝奶粉的健康,touch wood!!!
所以我本来打算两岁停奶,现在可能延长时间了!

cutemum said...

我家小可爱真的另类。。。完全不肯继续喝我的奶。。。我是很想感受2个同时哺乳的滋味。。。

AhJian said...

哦,阿健爸爸鼓励一下!
继续加油哺乳把!

天使熊猫 said...

jovin,
每每次說到哺乳,往往會有兩極化人出現,一是永遠支持,二是心理問題,總愛否定哺乳媽媽所說所經歷所分享的,無論是任何批評,對任何哺乳媽媽來說,其實沒什麼的,相信所有哺乳媽媽還是會繼續分享繼續為媽媽們加油打氣的。母乳萬歲!

對了,如你環境和本身體質ok允許的話,就順其自然繼續哺乳吧!總有天,寶寶會自己不要喝的~

cutemum,
我在醫院那段日子,其實阿洋是可以很成功戒母乳,回來後第一時間給他吸,他不接受,是我"硬硬來",隔天就接受回來了。無論是2個同時或1個哺乳,你已經做得很棒了!

Ah Jian,
謝謝阿健爸爸!其實啊,哺乳媽媽最需要的就是另一伴支持鼓勵的,所以啊,爸爸們,請多給予耐心啊!

莎莎妈咪 sab said...

很棒哦!继续坚持,天使 :)
除了和孩子的bonding,还有可以省$$$哦 :P
加油!!!

小食代 said...

我妈妈让我喝到3岁哦~
其实是我硬赖着喝~~~~
母乳,最棒了!!

Ee Leng said...

清妹妹很可爱,很漂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