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小胖班馬

  這樣麵糊看起來略為粗糙,呵呵,又是一個靠大概大概感覺做出來的,明明調的是小胖麵糊,可卻拿來做成班馬蛋糕,一層Milo麵糊,一層原味的,小胖變班馬,果真是亂來的^^
  原來已經好久沒做班馬蛋糕了!記得最後一次做是去年的農曆新年,而且還是失敗版,牛油加太多了。今次,心血來潮,把小胖變班馬,把烤的換去蒸的,大火蒸40分鐘,掀開鍋蓋前,心情是有小緊張,還好,成品不算太差,雖然有著醜醜的表面。

  放麵糊前鋼碗已塗層牛油,可冷卻後倒扣出來,還是粘著了,懶惰用烘焙紙,所以出來效果就是這樣。

就算不完美,它還是一樣叫蛋糕^^

班馬蛋糕好玩點就是切開看到的班馬紋

  對於我來說,烘焙是解壓的好方法,同時也是快樂的好泉源!那麼吃呢,吃一點點就好,有家人一起分享,所以不怕^^

5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漂亮哦^^
蒸的好~呵呵,我也是比较喜欢蒸蛋糕多过烘蛋糕,觉得没那么热气~

小鎮姑娘 said...

還是很漂亮啊
感覺就是很好吃^^

gracefam said...

看了好想试一下。

天使熊猫 said...

winnie@ah咪,
之前我沒想過原來小胖是可以拿來蒸的,那天無意間試了,口感不錯耶!看來以後蛋糕會多以蒸的方式來完成。

蒸的蛋糕,不像烘烤時那麼易烤焦,蒸時最重要大火蒸,鍋內的水要放多,這樣不易蒸乾,如鍋蒸乾的話,就大件事了^^

小鎮姑娘,
蒸的話,電費沒醬夠力^^

Grace Fam,
口感真的不一樣,蒸的會比較鬆軟濕潤可口。

Unknown said...

好棒好棒
幸福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