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尊重

猜得出這是什麼東西嗎?











































是玩具車的輪胎。

  發現近來阿洋把不少步步車的輪胎給拆了,是有意的,而且還是研究摸索很久那種,看究竟要怎樣拆,拆了之後,還可愛地把輪胎勾在鼻子秀給家人看,記得爺爺第一次看到時,有被小嚇一下,怎乖孫穿牛鼻環?(媽媽在旁偷偷地笑)

  慶幸的是,從小開始,阿洋不會把小零件的東西放入嘴,就算是檢到的東西,也不會,雖說不會,不過大人還是要以防萬一。所以當阿洋拆了第一粒輪胎時,媽媽以為他不要輪胎了,加上有擔心阿洋會不小心吞下,於是靜悄悄把它丟了。

  可是,媽媽錯了,因阿洋至今還記得啊,不停問輪胎下落。。。已坦承讓阿洋知道媽媽把它給丟了(當然免不了被問個十萬個為什麼。。。),也讓阿洋知道別輕易破壞玩具(這很難,人家只不過好奇嘛)。。。

  改次,要丟東西前,會記得先問問阿洋還要嗎?小孩也是要得到尊重的。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还勾在鼻子上?我笑到不行了!哈哈哈哈哈…

莎莎妈咪 sab said...

说得好。要时常“提醒”自己。当我要把承懿的旧书旧衣服玩具pass给表弟表妹时,我也会问他。他说ok我才会给,他说no,我就先搁着,迟些时候再问,可能他会回心转意了。。。还有,我要检查他的书包前,也会先知会他一声。

楚婉 said...

对啊对啊。。东西要丢前,一定要问过。。
或许那东西,对当时的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呢。。
不见了,心情可不好受呢。。
还好阿洋没有哭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