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1

宵夜

  像我這樣懶惰+沒藝術天份的媽媽,不會變魔術把食物變美美可愛的,也不知是不是這樣,阿洋胃口一直沒變大,體重仍然維持15, 16kg。
 
  每天宵夜,來來去去就那幾樣,面包、餅乾、媽媽愛心烘焙,又或阿洋喜歡的Roti Canai,呵呵,其實是假假的Roti Canai,就是平時吃的麵粉糕。不會弄美美的不要緊,加了Yann送的可愛插枝,效果有不一樣喔,阿洋有吃比較多些^^,看來,視覺效果是有效的~
    跟洋晴爸一樣最愛麵包擦練乳,如花生醬沒了,就擦練乳,阿洋最愛吃。

  四方型麵包吃閒了,不如就拿個大杯子來模印個大圓圈,圓圓的,跟阿洋說是叮噹吃的麵包,呵呵,阿洋接受,有吃完。

  有想過再用回動物造型模印,可是想到善後要吃很多麵包邊,會胖的,至少這個大圓圈,剩下的麵包邊很少。

  吃了數天的大圓圈,心想,很單調,用筷子蘸些巧克力醬,點點下,很不美囉,連阿洋看了也說:"不美的"。。。

  主角是Milo冰,麵包才是配角。嗯,大家一定說喝冰不好,這我知道,好幾次,就算生病了,阿洋還是有辦法喝到冰飲。

很王子一下,一定要有濕布抹手才行,不然手黏黏會吵骯髒。

  暫時就這麼多(少)變化,阿洋胃口不大,所以準備一點就足夠,同時需要洋晴爸負責照顧晴晴,不然媽媽無法好好坐下陪阿洋吃宵夜。

7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很有心思的妈妈,还想到那么多细节:)

jovin said...

做磨我的暴龙好像不大会欣赏这些可爱的便当模型的?
小小声说,喝冰应该跟生病没关系吧,天气那么热,喝冰舒服呀,我家那个喝什么都是喝冷的耶!

bLuRbLuR said...

好细心的妈妈

Vincent Cho said...

这个roti canai很特别啊!搞得我也很想吃!

Jen said...

恩恩常常会吃一盘/碗普通大人吃的份量,出门大多数都叫给他自己一碗饭或面,自己一杯饮料。还好我也常会给他喝冰水,他也很爱冰水可是我叫不冷的饮料给他,他也不抗议。只要有得喝他就开心了。
前天我去产检他吵着要称体重,原来他已经从16kg变到18.2kg了,难怪我都没什么抱得起他,还以为我肚子大了没力抱抱他。呵呵~
我这个妈咪更糟糕,以前比较小的时候我还会每天煮粥给他,现在恩恩都是吃外面的食物

gracefam said...

最近天气很热,我的两个妞也是天天喝milo冰,不知道是不是习惯了,不会像以前那样一喝冰就会咳嗽,现在天天喝冰milo都没有事了,小孩果然不能太受保护的,有时候什么都吃反而还更健康。

隐形的猫 said...

哈哈哈,我之前用星星和心型把面包印出来给宇仔带去幼儿园他没有特别高兴,倒是老师说其他老师觉得好像很好吃那样,所以我以为男生不欣赏这些东西。前几天宇仔病了在家里,我把香肠卷在面包里在插上那些可爱的插枝,本来吵着要和我们一起出门的,看到了那面包就一副很喜欢的样子,盯着看,不理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