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天天洗衣

  天天洗衣,向來習慣用洗衣機來洗,近來為了多運動流汗,改成手洗,想起了以前剛和洋晴爸組織新天地,那時想到是租屋子以後要搬回來的話很麻煩,所以開始時是沒買洗衣機,都用手洗,那時候的洋晴爸很可愛,看到老婆大人辛苦洗衣,自動蹲下來一起洗衣,有說有笑,很快就洗好曬好。

  沒多久,洋晴爸為了不讓老婆大人辛苦,還是買台洗衣機回來,從此,夫妻倆就沒有再一起洗衣了,都交由洗衣機來完成。

  現在重新用回手洗,感覺當然很不一樣,洋晴爸早上上班,不可能和老婆大人一起洗衣(這麼多年沒洗衣,看來也忘了如何洗吧?),現在洗多兩個孩子的衣服,加上速度要快,不然晴晴哭了就不好洗,要去照顧嘛。

  天天洗衣,天天曬衣,天天摺衣,只是沒有天天熨衣,自從生了晴晴之後,無法兼顧熨衣這工作,唯交由家婆的金蘭姐妹湘姨來熨,每星期日她老人家來家熨家人衣服,沒什麼出門,所以我和阿洋的衣服基本上不必熨,只有洋晴爸上班衣,所以還好,不太多。
  
一定要天天摺衣服,不然一天之後,衣服就會堆積如山。

6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用手洗真的很喘,之前我也是这样。现在三个孩子又工作,都交给洗衣机了,幸苦你哦!

Florence said...

你好努力哦,是我如果要减肥,也是很懒惰用手洗,我家婆每次我要我手洗孩子衣服,我都没有听他的。哈哈。

osl said...

哇,洋晴爸很体贴哦!还会一起洗衣,这个回忆足够以回味一辈子了。

虎妈妈 said...

用手洗,我真的不行。很喘哟!
洋晴爸真是个体贴的老公,我老公连一个碗也不要洗!

天使熊猫 said...

咸 妈 咪,
會喘會流汗會濕身^^,為了多運動,唯手洗~~如果我也在工作的話,我一定不會手洗,因要多休息才行~所以洗衣機的誕生,是超棒的!

Florence,
手洗衣不必什麼熨,只有洋晴爸上班衣才熨,只是曬的時間要久些才能乾,洗衣的水可拿來洗地,省省用,呵呵~

Sheue Li,
對啊,洋晴爸的確是位體貼老公,雖然許多時候有些木(別讓他知道)^^

虎妈妈,
洋晴爸除了不會下廚,其他的樣樣都會,小小聲說,現在每天早上都是他在幫我抹地,抹完之後才去上班^^

虎妈妈 said...

洋晴爸真是个好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