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人家的事

  近兩個月,隔壁家堂姑來了菲傭,操得一口流利英文,是堂姑女兒在吉隆坡的女傭,做到8月就要被送回吉隆坡,在這裡每月薪水RM350(har,有這麼便宜嗎?緬甸的都要五六百),她是三個兒子的單親媽媽,超想念菲律賓家人,吉隆坡的主子家三層樓洋房,做死她,主子又不好,這裡的主子比較好,雖然很多時候要比手划腳來溝通。。。

  以上這些是人家的事,與我無關才對,可是為何我會知道?沒辦法,每天要廚房忙活,又走進走出曬衣收衣,她站好好等我出現,不等我有沒有對她微笑點頭,她已經楚楚可憐bla bla bla bla一大堆重複又重複的話。。。

  她會和我說話,那堂姑不是臉黑黑囉,沒,她又很聰明,都是等主子出外了,她才敢bla bla說話,她坦白說主子不給她跟我們打招呼和說話。唉,不知老人家小氣什麼,如此放不開,已經一年了。。。

  第一次與她對聊不覺什麼,可一而再,再而三重複性話題,讓我有警惕,再加上她重複問我菲律賓電話是幾個號碼(我mana A zai),為何她打不通,手機是否都要有國際漫遊才能打的?她超想家人想孩子。。。

  叫她自己去問主子吧!她說主子不知道(很明顯不給打),雖然她沒要求我幫她打,不過暗示也相當明顯,我也只能重複說不知道,然後閃人(我很可憐一下,這麼大一隻熊貓卻得快快曬or收衣,很喘叻)。

  我不知道這裡的主子對她好不好,只是每天無時無刻都見她不是在洗衣就是在洗東西,洗一件衣也叫著洗,洗一件內褲也叫著洗。。。,每隔兩天爬高抹窗口,一天掃好幾次庭園的落葉或灰塵。。。

  我也不知道她是否精神上有些問題,當她跟主子說話時,神情看來ok正常,可是當跟我說話時,樣子神情就完全不一樣,十分楚楚可憐,再不然,自己會對著外面喃喃自語。。。

  也許冷血些,對自己有好處。人家的事,真的不關我事。

3 comments:

fEbE said...

这种人家的事还是少管为妙!

不然以后什么都赖在你头上,就真的‘大件事’了!

soapdesire said...

菲傭的薪水是美金400,就是马币千二,前天才听朋友说。

天使熊猫 said...

febe ,
對啊,家人也如此勸我,也還好她到月尾就被送回吉隆坡~(只是有時候會有些小小良心過意不去,天下父母心,也許是她太思念孩子了,所以舉動有些古怪)

soapdesire,
其實不是普通家庭可請得起菲傭,她讓我知薪水只有馬幣350時,我的確驚訝~~她更曾要我為她算算看350等於菲律賓錢是多少,她問錯人了,因我不知道匯兌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