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月餅變湯圓

  除了我,夫家幾乎每個很能吃甜(甘拜下風),見家人已經很努力在消化月餅,可吃來吃去,冰箱還剩一大堆月餅,丟了浪費,於是,我想了點子,把月餅餡挖出來另外做湯圓,改一改口感。

  呵呵,會不會像陳年污泥?還好是蓮蓉的,不然豆沙的話,更加像,都是以前古裝戲的錯,從腋下挖出的污積是一顆顆黑黑的。這裡份量是兩粒半月餅的餡,很多一下。


  薑薑薑薑,月餅變湯圓,裹上糯米皮(像普通搓湯圓一樣),只做這些份量,太多吃不完。剩下餡料收冰箱改次再用。


給點糯米糰阿洋玩,做了一條蟲蟲給媽媽


  無論多大顆或小顆湯圓,一定要全部滾浮上來才算煮熟,小時候開始煮湯圓,老媽都是這樣叮嚀的。這就是我家鄉沒有湯水的湯圓,而且是沒餡料的。這個自己做的山寨版湯圓,餡料甜到漏!


  所以我的極限就只能吃完這顆湯圓,實在受不了餡料的甜度!月餅明明標籤低糖,可是為何還是這麼甜膩?

  其他的,由家人sapu完。沒買到高筋粉或包粉,不然可做麵包和包子。

11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你很创意厉害叻,月饼变汤圆,真厉害!

winnie@ah咪 said...

哈哈~是很有创意~
看到那个花生粉汤圆好想吃哦~

osl said...

真的好有创意哦!

Lek said...

真的很有创意!很喜欢看你分享你的食谱还有烘培记录。再接再厉!!

Vincent Cho said...

月饼的馅料都是特别甜的啊…拿来做汤圆的确是很新鲜啊!

~仪仪妈咪~ said...

很有创意叻,厉害厉害!!

隐形的猫 said...

又一创意杰作,呵呵。把馅料再分成小份才包味道就综合了,但多工。

咸 妈 咪 said...

我也很怕月饼的甜味,好像在吃糖一样。不过,经你这样一弄,蛮特别新鲜的哦!厉害啦!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很有创意哩!即不浪费又可以让家人吃到不同的小点心。。。拍拍手!

JinNie said...

很有创意。。。会找机会试试看。。。

天使熊猫 said...

可是這點心太甜了,我無法消化,可是家人卻說剛剛好,可想而知家人是重口味的~~現冰箱還有月餅餡料,在想接下來就煮湯的,黑芝麻湯圓也不錯p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