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冬至快樂

望一望時間,凌晨兩點,嗯,今天是冬至了,祝大家冬至快樂,圓圓滿滿,平安健康。

  我很想念家鄉湯圓,沒湯的湯圓!提前打電話給老媽祝賀佳節快樂,家人好棒,在佳節前就已經消化掉兩包糯米粉的湯圓了!

  兩包糯米粉耶,份量這麼多,吃得完?呵呵,行的行的,家人胃量很好,加上有老媽愛心湯圓,sapu完絕對沒問題!嗚嗚的,搞到我恨不得現在有雙翅膀飛去南部探望家人兼吃愛心湯圓啊!(每逢佳節倍思親。。。)

  
  前天下午趁妹妹睡了,先幫家婆搓些湯圓,家剛好有不少蕃薯,所以糯米粉就加入蒸熟蕃薯泥一起搓,然後每顆湯圓包入班蘭豆蓉餡,準備功夫不少,同時教阿洋如何搓湯圓,阿洋樂得很,搓上癮了!

  蕃薯湯圓口感如何尚未知,要等待會早上了,等家婆煮熟弄好了才品嚐,不過可以先肯定一樣事,我一定又在碗中加多多白開水,因為湯水一定很夠力甜!年年都是舀三分之一湯圓,然後加三分之二白開水,吃時還是認為甜,可對家人而言,所謂的很夠力甜卻是剛剛好,不甜不好吃。

8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开着你的部落格,tzin看到了阿洋搓汤圆,他告诉妈咪我:汤圆好吃。

美娟

隐形的猫 said...

冬至快乐。宇仔没有搓汤圆,他把面团捏小,我和家婆搓圆,又用手指在面团上戳小洞~1,2,3,4,5,.....玩到满地屑。

Mayble said...

冬至快乐!

Vincent Cho said...

冬至快乐!今晚就能吃到妈弄的汤圆了!^^

小鎮姑娘 said...

冬至快樂喔!^^

cre8tone said...

冬至快乐!

诗艳 said...

冬至平安!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大家,今年我還是如常想念老媽搓的愛心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