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表姐妹

  小時候,只有大日子,在外公外婆家才見到表妹,印象中沒什麼聊天,直到後來長大了,外婆生病入院了,在吉隆坡中央醫院時和表妹再見面,接下來數年同樣沒聯絡,一直到近兩年,因為網路,與表妹的感情才慢慢建立的,彼此當人母了,聊的話題更多。

  過去的學校假期,表妹帶女兒來北海玩兩天,由於是即興的,所以并沒安排什麼節目,加上外面的天空實在太可愛了,曬得大家汗流浹背,只去了數個地方走走而已,希望表妹一家有機會有空再來走走,到時來小住,這樣咱們就可以比較多些時間慢慢走慢慢逛^^

  很開心,彼此聊了好多古田話,嘰嘰喳喳聊啊聊的,充當柴可夫司機的洋晴爸聽到八隻耳,那兩天可說是我近幾年用最多古田話與人聊天,也可能太久沒盡興說話了,感覺嘴巴有些痠,聊天的感覺很棒!謝謝表妹借雙耳朵給我^^

  我和表妹的體型有夠大塊,排排走在一起的話,會是很大的一道人肉牆啊!我想我們都遺傳了外公的大隻基因吧!(tapi我很矮)



  說了老半天,還沒讓知表妹是誰?呵呵,她就是Winnie@ah咪,沒說錯吧,好大塊的一對表姐妹啊!呵呵,渡輪上的風很大,加上又要抱小孩,沒什麼形象^^


  對了,外婆的二妹的大女兒的女兒,阿洋該如何稱呼?

  呵呵,很複雜hor?啊呀,就簡單的說,表姨的女兒,阿洋要如何稱呼呢?

  之前啊,我真的不懂,想了很久,想不到,頭腦生鏽了,如此簡單的稱呼竟然不知道,是要被打屁股了,因為答案不就是表姐囉!(應該是吧?)
  

表姐弟共享一杯巧克力雪花冰,玩了整天,兩個小老闆疲憊不堪。

8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哈哈~我们真的是够大块的^^
呵呵,最口爱是两个小老板~阿洋还很谦虚涅~叫他老板他说paiseh,哈哈~
那两天谢谢你们的招待啦^^
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

隐形的猫 said...

那称呼我也想了很久。我的表侄女说我儿子应该叫她表姐。

虎妈妈 said...

好蛮有姐妹相的哟!

Vincent Cho said...

两人的感情好好哟!^^

Anonymous said...

洋晴妈的表妹的女儿 洋洋称呼的是 表姨 ^^ (如果洋洋小过她) 哈哈~ 我表姐的女儿 也是叫我表姨

~珊姑娘~ said...

你们两个的发型及眼镜都看似一样呀。 好温馨呢。
看到洋晴妈抱两个,很喘呢 >_<

南宫雨汐 said...

好温馨的一个相聚~洋洋还真的长大了!

天使熊猫 said...

winnie@ah咪,
外表看來,我比較大塊,因為矮關係,加上下半身超大,所以要減要瘦真的不容易啊(又藉口,呵呵)!不客氣,期待你們的到來,有機會帶二姨一起來,一起吃吃吃,說說說,笑笑笑^^

隐形的猫,
之前心也是在猶豫,不知叫表姐是對的嗎?還是直接叫姐姐好了^^

虎妈妈,
呵呵,我們都是外公外婆的外孫女,我排最大,winnie是第二^^

Vincent,
感謝網絡,不然現在大家很陌生~

云儿,
har,有些亂,阿洋叫我表妹不是叫表姨?我母親的表姐表妹,我是叫表姨。

~珊媽咪~ ,
小小聲說其實那天出門忘了換眼鏡,難怪整天在外的世界有些不一樣^^,對啊,抱兩個很吃力,好卡在我夠大塊,呵呵~

南宫雨汐,
很少親人會北上找我,所以很開心,當知道表妹要來北海^^阿洋的確長大很多,就在這大半年來,大得快跟不上他的成長步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