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411

2012年4月11日  下午4點40分左右

剛煮好晚餐 
肚子好好好餓 
先沖杯熱Milo和吃片麵包充饑
正當喝第一口飲料
還來不及吞下 
眼前視線在晃動
不是一下 而是多多下
心慌張起來 
以為心臟病爆發又或血管爆又或。。。
我以為我就要死了
站起來深呼吸 吐氣 
以為是血壓低 大力地喝了一口Milo 
還是不行 眼前的視線還是在搖晃
抬頭望前面客廳的挂燈在搖晃
以為是遠視(老花)  
竟然重複戴和除眼鏡來看看
沒用 一樣搖晃
全身已經嚇得發冷發抖 
以為就這樣死了
那麼一對孩子怎麼辦?
即刻跑去客廳緊緊雙抱一對孩子  
哭了  害怕的哭了起來
腦袋一片空白  
晴晴哭  
阿洋說了很多話問了很多問題  
我沒一句聽得進去
全身發軟發冷發抖
正想努力去拿手機播電給洋晴爸
就在那時 洋晴爸打電話來

啊  原來是地震啊!

天啊!我太幸福了!活在馬來西亞,竟然不知什麼是地震危機意識啊!

我 完 全 意 識 不 到 原 來 這 就 是 餘震 啊!

因為 我真的以為我要go 了。。。

永遠記得這一分鐘所發生的。。。


  傍晚6點40分左右
上樓沖涼  慣例寵寵自己10分鐘上網看一下
在FB才不過剛分享完之前的餘震分享
眼前又一片搖晃
即刻飛跑下樓 又再左右抱著孩子
阿洋又再被這突如其來驚慌感嚇著不停問為什麼

我又再沒危機意識 應該第一時間帶孩子跑出屋外才是  

阿彌陀佛 活著真好!

天佑一切平安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马来西亚是个幸福的地方。
在这里吹个大风还是冬天都可能有人送命。


愿大家都平安。

克罗伊 said...

没事、没事。抱一个!

WLq said...

我之前接到手機訊息,以為是惡作劇,不理它!至到看見FB 你寫的震後感言,才知道是真的!才趕快致電給母親,她在梹城遊玩,還好沒事,阿彌陀佛!

Vincent Cho said...

你们那里应该是晃得很厉害。我们这里也能感觉的到啊!>.<

小薰妈 said...

下次还有这种摇晃就要马上抱着小孩往外跑!

~珊姑娘~ said...

洋晴妈,你乱乱想后第一时间就想到子女了,我觉得很感动很感动,但是没事没事,抱一个!

我这里也感觉余震,你们那里应该很恐怖!孩子们会怕怕,好好保护他们。

said...

对!活着真好^^

Anonymous said...

洋晴媽~
活著真好
抱抱 ^^

iceice_baby said...

我昨天也feel到。 那时候准备要进戏院了。怕怕。

啊洋和酷妞没怎么样吧!

*ice*

Chiu Yin said...

真的很恐怖,我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现在想起来真是汗颜啊,真的好没安全意识。。

你真的是个伟大的妈妈!

Schadenfreude said...

對!活著真好,
活著,才有可能。。。

AngryMommy said...

做妈妈的就是这个样子。。。
就算剩最后一口气,还是在想着孩子。。。
最不舍的就是孩子。。。
天啊。。。愿大家都平平安安吧。。。

kheeliam said...

珍惜和把握当下,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