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先做家務還是先陪孩子?


難得週末,計劃要出門走走囉,由於大家很累,并沒有很早起身,當大伙兒都在等待,媽媽仍然在後面廚房"mimi momo"為孩子張羅看看要攜帶什麼食物,以免孩子不會餓著,很夠力的說,在張羅前提,媽媽竟然還跑去洗衣,已經以最快速度在半小時內手洗好一家大小的衣服,心想回來之後,衣服也乾了,不必一大堆衣服堆積如山還沒清洗。

好了,洗好衣,就來快手快腳準備好小食物,卻發現,啊呀,時間太遲了,太陽公公已經爬上頭頂了,要出去走走的話,肯定會被曬暈啊!加上阿洋耍脾氣哭鬧,呼,屬性等等吧!等午睡了,才來慢慢打算要去那裡吧!

凡事親力親為,不假他人之手,媽媽也想日子過得寫意些,不做家務,不準備東西,就這樣瀟洒出門,可是,等下家務堆積如山?等下孩子餓了怎麼辦?看來是中毒太深,每次出門前,總是顧慮這些那些的,所以往往,忙到來,什麼心情也沒有了,唉。

還好,午睡醒來之後,在限有的時間內,去了飛禽公園和海灘,在孩子面前總算沒失信,有帶他們出去走走。


平時傍晚晚餐之後,媽媽仍然在後面"mimi momo",沒帶孩子去庭園坐坐走走,對,是很久沒這樣做了,想當初剛搬回來時,還真的常出去叻!都怪媽媽,一直忙。好啦好啦,終於狠心吃飯後不洗碗不做任何家務,咱一起去庭園坐坐休息吧!(之後還是要忙活)

先做家務還是先陪孩子?這問題同等於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在家當家庭主婦的時間表永遠無法"規定"好好,總是有些突發性改變,已經盡力去做到最好了!嗯,時間真的很不夠用啊!

9 comments:

Jean Ng said...

家务vs陪孩子出外,真的需要规划的。我洗衣是交给洗衣机,早起会预先煲汤/焖煮,中午就容易搞定了。

家务永远都做不完的,但出外玩,对孩子却很重要。妈妈也需要透气啊。我经常在傍晚带孩子去公园玩,自己也一起跟着荡秋千,玩跷跷板,好像回到童年一样,很好玩呢。

如果安排外出几个小时,会一起跟孩子在外面用餐,或带点面包小点心就好了。反正天天在家吃,一餐半餐在外随便吃没有关系。加油啊,孩子再大一点的话,比较容易出门。

cutemum said...

我也从执著变不执著了...
家务真的是長命功夫...做得多只能减少也不会变零...
我情愿拖...或顶多迟一小时上床...也要帶孩子出去玩...看到孩子外出很开心...自己牺性又何妨...
当然我想我也不是那么伟大啦...做完工作回家又是我一人做...也有怨的...但近来的我不懂怎的...很怕睡觉...我觉得睡觉好浪费时間...除了开夜班不說...平日都最早要12点才甘愿进房...偶尔也搞到3个孩子跟我到半夜...第二早又来"起头疯".
說真的...家务一直是女人最不平衡的事...卻也是显得女人多重要的事...
我們一起寻找平衡感吧!

Heidi said...

为何不用洗衣机洗衣?我不管什么衣都丢进洗衣机的,哈哈!

萱萱两岁过后,出门都是吃外面的食物了,出门前也不需要特别准备什么。如果担心间中孩子饿的话,可以买一些面包来吃。晴晴的粥可以一早起来就用slow cooker煮,到要出门的时候就好了^^

家务事真的不比孩子的童年来得重要,每天抽1~2个小时陪孩子到庭院或公园走走,假日带孩子外出,少了1~2个小时或1~2天的时间做家务也没关系,像楼上说的,家务永远做不完的,对不?^^

~珊姑娘~ said...

为什么手洗???
我会晕掉如果叫我手洗,我只手洗内部衣物。
baby的衣服当初我老公也每天手洗,被我骂,哈哈,心痛嘛!

我觉得做妈妈老婆的都是这样,真的要出门前做好一切,不然想到回来后那情景就要晕,哈哈!我也是会这样一定要收拾好衣服才去这里那里,或者老公收了衣服我不能看着放着,一定要快快折起来挂起来>.<

你真的是个很好料的家庭主妇!很伟大!^^ 家务你包完,还准备三餐,还哺乳,还照顾好大小!洋晴妈很棒!

Janelle said...

不要太执著于家务事,妈妈的主要任务是照顾孩子,不是家务~呵呵。。。去找echo的[最美好的时光]来看,你就会释怀了~lol

天秤座妈妈 said...

像楼上说的家务永远做不完。
一只眼开一只眼关。通常当我要去一曰游。当天我衣都没冼反正明天冼也不晚。没差拉。
看孩子玩得开心。回来吱吱喳喳说个不停。所有的家务没做都没关系
小孩天天都在长大。不要天天忙忙忙
当你有一天不忙时回看时
他们再也不是我们那个小小小宝贝了。切记

jovin said...

是咯是咯,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你不用洗衣机呢?我也是什么咚咚都丢进洗衣机的。还有还有不要用扫把扫地,用洗尘机,比较干净,然后不用天天拖地了,不环保一点为了孩子没人会怪你的。
我每天固定时间一定带孩子出外跑跑,尤其游乐场一定到的,对孩子很好,对自己也是解压力的一种。

jovin said...

还有像洋那么大了不必限定一定要吃饭的,给他简单一点的午餐比较方便,我家那个午餐通常只吃面包或pasta而已,玩比较重要啦。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各位媽媽的留言,謝謝大家的建議,我承認在"媽媽"這角色還需要更大的進步空間,已經天天在學習當中,只是許多時候,會迷惑,會徘徊,會擔憂,許多時候好像什麼都學不會這樣。。。

讓心沈澱下來是最佳良藥,所以,盡量深呼吸,天底下真的沒什麼是不會的,不可能的!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給予我的支持和關心,我沒事,在每一次透一透氣,喘一喘氣之後。。。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