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不知道,不懂


去年八月份洋洋開始當插班生,不知不覺上學已有一段時間了,學到的東西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唯一沒變的就是從開始到現在,一直都在遊魂吧!

每次放學回來問這個那個的,所聽到的答案大多數是:"不知道,不懂,",可是當不問的時候,自己偶爾會說些幼稚園的事,如再深一層問,不知道,不懂又再出現。。。

比如,問洋洋今天考試考什麼?會做嗎?  答:不知道,不懂不會

問洋洋今天在學校吃什麼? 答:不知道

問洋洋今天是那位小朋友生日? 答:不知道

問洋洋今天老師有教什麼? 答:不知道

問洋洋的同班同學名字? 答:有JX, ZY,還有的,不懂

問新來的小朋友叫什麼名? 答:新來的小朋友還沒有放名字,我也不懂

問去飛禽公園好玩嗎?有看到什麼? 答:好玩。沒看到什麼(har!大驚!),我也不知道

問聽得懂老師說的英文嗎? 答:懂,可是我不知道是什麼來的。(媽媽暈倒)


功課和認字方面,媽媽是有小擔心,爸爸不在乎也不緊張,送他去幼稚園純粹是學習如何參與感的。

從課業和進展來看,可以發現洋洋不是讀書料,嗯,是媽媽太早下定論啦!這樣對洋洋來說是欠缺公平啦!

雖然讀書認字功課寫字不怎麼樣,不過在唱歌跳舞畫畫上色方面有比較好些,前陣子在家大跳江南舞,被嚴利阻止跳,心就在想奇怪從那裡學來的?洋洋沒說是運動會上要跳的,到了運動會當天,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老師教的,洋洋可以記得步伐跟隨著節奏跳完,啊,原來是改編版,改成,可是洋洋一直唱成Gangnam Style。擺了一個誤會,爸媽跟洋洋道歉,因為怪錯洋洋了。

對了,漸漸地,洋洋學了一口不湯不水的rojak式英文回來。。。這個,洋爸就有意見。


 去年八月第一天去試讀,那時臉圓圓,一副嬰孩胖胖模樣。

對比上面照片,這張是近期拍的,一下子,洋洋長高了,開始一副大小孩模樣了,整個人好像瘦了一圈,食量還是一樣少。

4 comments:

cutemum said...

上了小学,会有更多不懂不会的字眼...不过那时的心态不是真的不懂,是懒得"应酬媽媽"的回答方式.><

eChen said...

我也觉得我的子丰问他关于学校的事情,他也是回答不知道~ 可是他明明很enjoy啊! 不懂是不是懒的回答我的问题。

楚婉 said...

我觉得洋洋是懒惰回答咯。。
要说的话故事会很长,说到完会很累,所以干脆不说了。。

..Viv..Vvn.. said...

跟我儿子一样!!!
每次问他,他的回答都是不懂,不懂,不懂。。
我不再问,有时他反而还会从生活的谈话中爆他在学校同学的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