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8, 2013

陪媽媽做家務

陪孩子固然重要,家務已經盡量丟在一旁"少做",不過一些每日一定要做的還是要做,看似瑣碎家務,忙起來,還真的一點也不簡單啊!

如何做,如何分配,如何完全,不是說隨便做就好(其實已經隨便了,家,很亂!),每次趕著時,腦海裡就要想接下來要做什麼。。。如果孩子不配合,何止亂了腳步,還會抓狂!

家務家務家務家務,不愛不愛不愛不愛!兜了一大圈,其實想說,我并不是富婆少奶奶!我只是有母奶提供的媽媽!


週末沒上課,洋充當小幫手,可幫媽媽做些簡單家務,甚至可以陪兩個妹妹,雖然有小小埋怨啦,啊不過洋是非常樂意幫忙的。真乖!

懶惰學行走,就坐坐休息吧,看媽媽走來去,忙來忙去。。。晴可以乖乖坐著,加上地上有水濕濕好玩,話說有天中午突然下雨,媽媽抱晴到後面收衣,讓晴像這樣坐著,一大堆衣服收了進來,晴竟然快速爬到外面,伸手抓雨啊!

有孩子陪做家務,那感覺截然不同,忙之餘,還可從中學習分享,難怪洋和晴那麼喜歡陪媽媽做家務。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有小帮手,至少可以减轻负担呢~

喜乐妈 said...

我家里的喜喜今年开始帮我扫地 收衣服 洗碗。。。偶尔煮饭。给多点孩子鼓励 多数都会很乐意的。^^

Jean Ng said...

教孩子从下帮忙做家务是很最重要的教育,让他们知道,每个人都需要懂得自理生活,而家里的每一份子都需要付出一份力,加油囖!

寶貝媽咪 said...

很窝心啊,每次到你这里时。。。很多情节我也一样的。
我的老大会帮我顾小小了,老二就没那份耐心啦,还小。。。不过能让我煮好饭菜啊和一些家务,我要偷笑咯!
告诉你哦,我现在挺不爱家里有客人来啦,我已经没像以前那样勤劳打扫了,乱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