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5, 2013

晴。別扭

去年12月南巡之旅,洋特別別扭,從北哭到南,從南哭到北,讓咱差些要取消一切旅程回檳城算了,反而晴,整個旅程蠻享受的,乖乖的,舒服的,靜靜的,那時熹兒還在媽媽肚中,所以問題只在洋身上而已。

今次再次南巡,熹兒七個月大,貼身膏,只要媽媽而已,其他人一靠近抱抱,哭給你看,認人期,沒辦法。

出發前已經叮嚀洋不要哭不要發脾氣不要一直問:"到了嗎?",這些,洋很棒,差不多都有做到,尤其在車上,并沒哭,更沒有問:"到了嗎?",之後整個行程,難免有些耍脾氣哭鬧的,這些是可以接受的。

出乎意料,今次是晴特別別扭,情緒表達和波動較大,加上長大了,體重增加,力氣變大,洋爸帶得辛苦,可以說精疲力盡,不過洋爸沒埋怨,十分有耐心,親自把晴抱上抱下,帶上帶下(游泳),沖涼餵食換紙尿片,照料得無微不致,這點,真的要給洋爸一個大大讚!辛苦了!

只是晴的特殊情況,讓咱深感無助,無法第一時間解讀晴的表達方式,看著晴別扭大哭,咱心,好疼啊!或許,換個角度想,其實種種的別扭都是好事來的,證明晴已經長大了,有所進步,懂得東西更多了。

帶著特殊兒童出遊,的確是個大挑戰,慶幸,咱一一克服了!咱更不會因為晴的特殊,而限制一起攜帶她出去走走的機會,嗯,只要一家五口走在一起,有愛,就有勇敢!

今次,初嘗試Phil & Teds雙人推車和Ergobaby揹帶,蠻好用的^^

(Ergobaby可承重20kg,看,洋有個胖媽媽多好,可揹起16kg重量,那時逛新加坡動物園,洋累壞了,走不動,呵呵,唯媽媽來揹休息一下。)

8 comments:

SockPeng said...

当我看到标题的时候
我也是看到亮点
虽然我无法体验为人父母的辛苦 或照顾特殊小孩的辛苦
不过我就倒觉得晴很大进步
记得上次她爬着来找我的时候,我已经大大感动
再苦还是值得的

看了你这次出游之后,我觉得多和孩子户外活动
说不定对晴也有很大的帮助

Tony Diong said...

洋晴妈,加油哦!

Unknown said...

晴会闹别扭是好事呢!
亲爱的,来,放松一下,别拉得太紧绷,给你大大的拥抱。
给男人大大的掌声,他是好老公、好爸爸!
上次见到晴,说实在,我很喜欢她呢,可是相处时间不长,当她主动的坐到我怀里时,我的心里是热的,这女瓜,绝对会越来越好的。

about LeEcHoO said...

Phil & Teds 好贵!
不过朋友说是她最好的投资!

~珊姑娘~ said...

洋爸一直都是个好爸爸,值得被赞扬!
你也是好妈妈!很喜欢你们带孩子出游的感觉。
不管晴是不是特殊儿,一样把她带同出游,做个普通的小孩,晴会懂的。加油!

熹儿七个月了,好快hor。这个时候确实是认人期。

Vincent Cho said...

给你们大大一个赞!看到你们的时候,她们俩睡得真甜啊…还想逗着她们玩的呢!:D

天使熊猫 said...

SockPeng,
是的,多戶外活動,對晴的治療是有很大的幫助,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出外走走。出外走走,心情可以好起來。

Tony Diong,
謝謝~

Yann Yann,
盡量。你是知道的。放心,一切會好好的。

about LeEcHoO,
是的,的確是好投資。

~珊姑娘~,
帶晴出外,旁人的異樣眼光,說完全不去在乎那是騙人的,或多或許會有些傷感,不過,一一下子,沒事的。

熹兒更早之前就已經進入認人期,可能平時都是大眼瞪小眼,忽然間見到陌生人,難免會大哭~

Vincent Cho,
哈哈,在Legoland相遇,第一時間我還真的不敢相信這麼巧合啊!

esther said...

明白你对着哭闹着的晴的无奈感~~
我坚信我们的孩子迟早有一天会让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付出是没白费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