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喝水習慣

慶幸的是家中孩子都愛喝白開水(當然其他飲料也愛喝啦,尤其冷飲),呵呵,今次分享的是喝白開水,不曉得你家小朋友是否抗拒喝白開水?曾經看過不少父母投訴說小孩不愛喝白開水,唯有把利賓納滲入白開水,薄薄稀稀有色素味道,這樣小孩才要喝。

自從洋開始副食品時,每早起身下樓第一件事就是:喝水,這已經養成一種習慣了,一直到現在,兩個妹妹也一樣,清晨醒來就知道要先喝水,就普通室溫白開水,沒有一定說要喝熱開水。

三個孩子開始喝水時都是先選擇匙餵,漸漸大了才學會水瓶吸管,晴算不錯了,至少現在可以捧著水瓶自己吸,只是有時候手提太高,水瓶內水太少,吸不到而發脾氣。至於使用杯子,晴和熹兒需要時間訓練,必須放少許水在杯中,這樣就比較容易喝,如果倒半杯水的話,呵呵,就餵鼻孔喝^^

 每天早上,一下樓,自己會乖乖喝水^^

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家那个以前喝水都不爱喝多,有时还玩玩,但是自从上几个月天气开始很热很热后他变得很爱很爱喝白开水了,真好 =)

..Viv..Vvn.. said...

会自己自动喝水真好!
小包现在5岁了才会知道要多喝水,也是因为之前少喝水一直发热生病,病到怕了才开始自觉要喝水。
虾饺根本就是要用催/提醒/逼,才会拿水壶来喝水,晕死我。

天使熊猫 said...

珊姑娘,
有時候天氣炎熱,我允許放些冰塊在水瓶中,孩子會很開心的。

Viv Vvn,
慢慢來,或許教小包帶動蝦餃一起喝水樂,小孩子,有伴一起做同樣事是很樂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