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熹兒 aka 陳小妞

熹兒 aka 陳小妞,超級調皮和有個性,常讓媽媽舉白旗!媽媽一直在抓狂著(變瘋婆了!),這不是老人家所說的什麼爭花不爭花問題,而是個性問題!比T2更可怕!

近來常哭鬧,不然就搶哥哥玩具,再不然玩危險物品,好好教導勸說不行,怎都聽不進,就是哭,放大聲哭,哭到梨花帶雨,哭得撕心裂肺那種! 呼,幾乎每隔一兩小時重複上演著!媽媽肚裡的老四在抗議著,驚嚇到了。

深呼吸,讓熹兒哭個夠吧!不理不睬,媽媽冷靜走開就是,熹兒還是哭鬧,媽媽絕對要冷靜,不可以心軟拿東西騙還是以凶對待,就真的冷靜到很冷靜那種(天啊,這是何等的高難度啊!),媽媽撐住!

往往,哥哥不忍心熹兒哭到那麼淒涼,哥哥總是會過去抱抱sayang,可是妹妹還是哭喔!哥哥會拿餅乾給妹妹吃,啊這妹妹可以即刻停止哭鬧,然後先享受餅乾,邊抽泣邊吃,那畫面,媽媽絕對不可以笑,還是必須保持冷靜!吃完之後又再上演哭鬧(陳小妞還真的很厲害哭!)

幸好平時白天家裡沒長輩在,不然媽媽這樣狠心和殘忍,會被罵的。陳小妞不吃軟也不吃硬的,就壞脾氣,小時不教好,大時還得了?所以,為娘的真不容易,要面對應付和克服不同性格的孩子,很累的說!也很折磨的說!呼~~~

哭到累,就這樣睡著,還在抽泣著。

2 comments:

§kinny älien said...

我家长辈只要孩子一哭就会很慌张,“做莫?做莫?”,“是不是要吃东西?”,“是不是要去改该?”,“是不是要抱抱?”....... 天!啊不就是闹个别扭?!然后王子病公主病宠出来后才来不解为什么孩子会变这样?唉~

天使熊猫 said...

Skinny alien,
哈哈,如同!沒關係,我這個媽媽要磨練到越來越冷靜,冷靜,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