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14

煮飯婆

除了週末,平時在家,孩子的一日三餐+點心+夜宵,洋媽一手包辦,沒有包伙食,因考量到小孩吃的菜以及收費不便宜,結果還是辛苦些,自己下廚煮,就隨意煮、隨意吃、隨意長大^^

自從洋爸回來之後,逢星期日早辰把兩個妞給洋爸照顧,自己和洋跟隨爺爺奶奶去菜市場,陪陪兩老一起吃早點聊聊天。洋一星期才見一次爺爺奶奶,連續數個月的星期日自己早醒下樓等待,這份孝心,媽媽不忍心叫洋繼續睡覺,就一起去菜市場吧!

用完早點之後,就去買一星期的菜,通常比較多是買水果、海鮮、雞肉和洋爸喜歡吃的早餐,一些蔬菜瓜類洋蔥蒜以及等乾糧,會選擇在超市買,比便宜經濟,就好像曾經在菜市場買3粒馬鈴薯,老闆砍菜頭算RM3.40,在超市買的話,同樣價格可以買很多耶!

在菜市場沒買豬肉,因為除了星期一,平時可以打電話叫賣豬肉安哥上門服務的,比較新鮮和價錢公道。

煮啊煮的,也成了一種習慣,雖然很多時候頭痛不知要買什麼煮什麼,不過想想孩子,還是會想盡方法去煮的。如果出外用餐,同樣頭痛不知要吃什麼,加上孩子的胃口很小,每餐份量吃不多,像一碟什飯,DoReMi都吃不完。

洋媽的廚藝一般,大魚大肉豐盛大餐是不會出現在洋媽手上,就只懂得普通家常菜,而且還是簡易版本的,最重要準備食材過程要快,許多時候碰到孩子哭鬧,尤其熹兒超級黏纏媽媽時,媽媽真的什麼都做不到!那拉鋸戰,是很喘的。慶幸洋爸和兩個妞是沒挑食習慣,洋就有些,不過沒得選擇,不就餓肚子,不就乖乖吃。

嫁入陳家那麼多年,沒學會"陳家口味"(重口味)的菜,難免洋爸偶爾會提起想吃這個那個的,也就唯有等佳節時,洋奶奶才下廚烹煮"陳家口味"的菜。不久前,洋爸突然間很想吃參巴蝦米(吼,孕爸口味hor?),回顧想想下,第一次煮這道重口味的菜(算是菜吧,呵呵,因為是配飯吃)還是兩年前的事耶!

 好好好好,就在今天,終於煮了!

 
100g蝦米RM7,懶惰自己準備醬料,就在菜市場買現成醬料(新鮮+風味佳),洋蔥茸RM1,參巴醬料RM1,至於巴拉煎是冰箱找到的^^

一切要等熹兒睡著了才能開工,不然熹兒要爭一份,媽媽會更加不得空,巧合那時候天黑黑要下雨,一大堆衣服要收,把蝦米和石舂交給洋負責,晴聽到舂聲好奇走來後面看,還好沒打擾哥哥,自己坐在旁玩腳踏車。

洋是好幫手,兩年前媽媽第一次煮參巴蝦米,是洋幫忙舂的,小小力氣還掌握得不錯。事隔兩年之後,洋已經可以處理得很好,100g蝦米分數次就舂完成,媽媽就負責收衣。

賣相不是很好,自己覺得味道有些咸,還有就是炒得不夠乾身,因為熹兒醒來吵鬧,加上快下雨了,濕廚房一下雨的話是很難煮食的,所以就這樣囉。洋爸讚夠味,比起兩年前的口味,今次進步很多,呵呵,當然比起洋奶奶煮的,還差很遠啦~

 晚餐時就炒碟豆腐芽菜,煎個蛋,還有花生湯,孩子有這三樣菜已經很滿足吃飽飽了。

10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觉得你真的很强,照顾那么多个还怀孕还要三餐自己准备!给个大大的赞给你!!!

參巴蝦米我看了也想吃!!!我喜欢!(我也是重口味的xD)

about LeEcHoO said...

你真的很棒。
我没有本事处理孩子们每天的三餐!

ziyi mummy said...

你很棒! 和你相比,觉得自己很惭愧! 做个工回来觉得很大牌料,做些家务事,就不停的说累! 唉。。。

Momoco said...

我也要给你个大大的赞!顾三个,怀孕,还会有煮的热忱,强!

..Viv..Vvn.. said...

你真的太厉害了啦。
我连续煮了几天都不知道要煮什么好了,哎~

杉叶片片 said...

我在!我一直都有回来这里看你滴!我也希望可以多写写blog.
你真的很棒。加油咯。
杉叶

Han said...

忙的时候煮番茄饭,一锅搞定。

pjio said...

哇~~~你好棒~~~借问你有三头六臂吗?太太太厉害了!

天使熊猫 said...

臉紅了,大家誇獎了啦,洋媽只是普通黃臉婆,家人忙事業,無法幫忙,所以唯有自己來,這些年也習慣了,自己慢慢摸慢慢來,煮啊煮的,來來去去就那幾樣重複性的飯菜,最重要填飽孩子肚子,呵呵,家裡仍然是亂七八糟,就由它去吧!

lovelyfish said...

我也觉得你很厉害。。我只有放工后,星期六日在家陪孩子。。我都没办法做到在星期六日煮给她们吃。。(好啦。。我承认懒!呵呵)。。然后。。只要她们太吵。。我就会失去耐心。。所以。。我真的很差劲!

你加油!哈哈。。还有。。想念你的文章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