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哺乳:再次tandem nursing

連續7年的哺乳之路,除了在懷熹兒5個月之後是哺乳休息期,其餘時間都在哺乳,包括現在tandem nursing。

當初懷晴晴時,洋洋并沒離乳,一直到生晴晴的那天早上還在喝,在醫院住了大概兩星期(晴是早產兒)之後回家,以為洋洋已經成功離乳,結果沒有,就這樣一起一大一小哺乳tandem nursing著,一直這樣直到洋洋2歲6個月才''忽然間''離乳。

當我懷熹兒時,相同的,晴晴也并沒離乳,一直喝到我懷孕5個月的時候,晴晴也是''忽然間''離乳,那時候晴晴才22個月大。

大概有5個月時間,nen nen是暫時停業。

直到生了熹兒,我又再重新開始哺乳生涯。直到意外懷上和生了侒侒,熹兒從沒離乳過,一直到現在27個月了,還在喝母乳,看來會打破哥哥記錄繼續喝吧?

每次懷孕時兼哺乳是辛苦的,因為身體荷尔蒙變化,乳頭敏感疼痛,乳汁變少,而且味道有別,呼,佩服自己已熬過!

每次,只要我餵侒侒,熹兒就一定要喝另外一邊,如不給,熹兒一哭二鬧三涕四怜,唉,戒不了,就這樣同時間雙哺乳吧!厲害的是,我只有在哺乳時才比較有機會滑手機,雙哺乳當兒,我用單手滑手機上網呢!(另隻手要抱侒侒),再不然就趁這時間爭取機會小歇息,可是又不敢閉眼太久,因為還要看著晴晴,怕她有危險,不放心。

盡量在餵侒侒時,會準備食物給熹兒吃以引開注意力,嗚嗚,可惜很快無效,沒一會兒,熹兒就爬上來要找nen nen。

還有啊,發現熹兒最期待侒侒哭,因為哭了媽媽就會來抱,來抱就會餵nen nen,這樣熹兒就可以喝母乳了。我是擔心熹兒為了要弄侒侒哭而做出傷害事,幸好沒有(當然要提防、注意)。

就這樣,屬於我的tandem nursing點滴分享。

收過最多人私訊問我懷孕期間還可以哺乳?行,只要身體沒不適(我是乳頭疼痛)是可以的。兩個人同時間喝母乳,會不會沒营养?放心,乳汁會自然提供充足,以及提供不同所需的营养。。。母乳的好處一籮筐,上網找找就知道。

幸好一直以來都是哺乳,不然有4個小孩,奶粉費用一點也不便宜!所以這7年和接下來的日子,我繼續當姐妹倆的好母牛moo~moo~

9 comments:

Lim Ming Y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Lim Ming Yen said...

大大的写个服字给你!!

~珊姑娘~ said...

洋妈你真的太强了!

Unknown said...

洋妈妈想请教您一下,坐月子是喂母乳是不是不能喝有酒类的饮料或食物吗??

悠悠 said...

我怀二宝的时候大宝还没有离乳,知道怀孕后就决定慢慢让大的先离乳,毕竟他也快两岁了,幸好一切都很顺利。。。

所以真的很佩服你!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哈哈,好重的服,把我壓住了^_^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為母則強,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_^

天使熊猫 said...

我是蒸了之後才喝,比如媽爹蒸雞,酒精已蒸發,不過似個人體質,我是不能直接喝像Dome、養命酒,心臟會跳很快,所以每次坐月子我是沒喝,只有在這胎,坐月奶媽才燉酒雞湯(有時候是排骨湯),之後寶寶吸母乳沒醉(照樣每兩小時醒來),反而熹兒,一覺到天亮,猜想她是mabuk^ _ ^

天使熊猫 said...

熹兒一直戒不掉,反而更厲害討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