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15

陳老大:他和她

她,是隔壁家小女生,年長洋洋一歲,不過輩分就小洋洋一級,她要叫洋洋是舅舅才對,因為洋洋是跟她的母親同輩,哈哈,不知這樣解釋大家有搞懂嗎?

她是洋洋從吉隆坡搬回來檳城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忘了從何開始,兩位小朋友就這樣玩在一起,拋開上一代恩怨,來到這一代,小朋友的世界是單純快樂的,所以我并沒阻止洋洋和她一起玩。

可惜她的時間表是塞挤滿滿,洋洋要和她玩耍也就只能在星期六等她補習回來、去芭蕾舞之前的那個空檔。

那麼,玩什麼?什麼都玩,單親家庭環境長大的她,從不缺乏物質享受,常拿很多新穎玩具出來,小兩子就這樣玩起來。

小朋友玩一定有小爭執,常常她會告狀說洋洋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呵呵,通常我把問題丟回給她和他,是他們在玩,就讓他們自己解決,大人不便參與。

她不是省油的燈,玩什麼,什麼都要贏,什麼都要當領導人,說話很大人,哈哈,為何我會懂,因為我要晒衣、收衣,走進走出,聽一點有的沒的。

洋洋每次十分期昐她的出現,無奈她時間表編排滿滿,每次聽到他們依依不捨說:''我們下星期六再見面啦!'',我內心揪住,好像好可憐。

洋爸笑罵我別想太多,別老是把大人的思緒套在小朋友身上。嗚嗚,好像被罵得很對hor?^_^

這張照片是去年八月份拍的,那時候我和孩子先從新山搬回來,那段時間大概每日傍晚,她都是趁著趕去補習又或芭蕾什麼的之前,把握時間和洋洋玩耍。現在只能變成每個星期六才能有這樣機會在一起玩。

早前她8歲生日會,由於長時間沒見到洋洋(那時假期,反而假期她更多活動整天不在家),無法親自邀請洋洋,就千吩咐萬叮咛她的外婆一定要邀請洋洋。嗯,他們是很好朋友啊!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小朋友的友情单纯而可爱,不要想太多哈哈!我喜欢看小朋友们之间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