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桑葚,結果了

去年年尾,某天下班,洋爸捧著一盆桑葚苗回來,原來是向網友購買的,價錢不便宜,頓時有些愕住,為何洋爸突然間有興趣栽種唄?

種啊種的,從我還沒生侒侒到生了之後,侒侒即將滿6個月大,那盆桑葚長得营养不良,已經有施肥了,就不能茁壯長大結果,而且葉子上有很多白色粉狀,看來是要奄奄一息了。洋洋一直期待幾時有得吃?

兩個月前因機緣巧合下,帶家人去檳島網友的園地吃榴槤,網友送了好多禮給我們,當中有不少桑葚枝,免費的,哈哈,只是回家後忙啊忙的,太忙了,差些忘了要栽種,可是又沒時間,於是洋爸就隨意把桑葚技隨意插在土中,而且啊,還插錯方向,因為其中之一技的葉子是往下長,幸好在葉子還沒變大片之前它來個180度轉身,往上長。昐啊昐的,終於看到結果了。好興奮耶!它的生命力好強啊!

洋洋迫不及待要摘,經媽媽允許了才蹲下來親手摘下。(我是在幻想眼前的桑葚結滿技^_^,呵呵,現實不是這樣的)

看,就這3顆而已,少得可憐,孩子都很乖,沒搶,洋洋摘了之後用清水清洗後,與晴、熹一人一顆。洋洋邊吃邊喊:好酸啊!^_^,然後又再幻想遲些就長長果。

原來啊,很多時候,抓緊掌頭越在意的東西是越難拿(做),反而鬆開手,就有了整個世界。(硬胡說,這關種桑葚什麼事?)


3 comments:

隐形的猫 2 said...

等果实变深色才摘就不会那么酸。迟些移植直接种在土里,多修剪就会长更多点果实。

富豪慈善家 Billionaire_Philanthropist B9 said...

需要等果子变深颜色(大概黑紫色)才摘来吃。需要修剪树枝,不然就没有果子长出来了。修剪过后会有新的树枝长出,果子也随着新的树枝而长出。加油。

limkmee said...

桑葚叶+枸杞煲水喝也不错。有些中药有用到桑葚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