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冬至快樂

明天要過冬了,面書有好多湯圓分享,有傳統搓法,有創意搓法,無論是怎麼樣湯圓,都代表一家人凝聚在一起的圓圓滿滿氛圍。這畫面,也是很多人所羨慕和渴望的。

剛很夜了,洋奶奶才回來,只有洋一人在等奶奶,也就只有洋幫忙搓圓,沒拍到照片,因為我得餵奶熹、侒睡覺,洋爸就哄晴入睡,所以沒參與過程。

這麼多年了,還是最愛家鄉的福州湯圓,乾的,平時常做來當點心吃,孩子的最愛,所以對於我而言都是長年過冬。不過在真正過節,洋的頻道就會自動轉到愛吃奶奶煮的超級甜的湯圓(每次吃前,我是舀三分之一然後另添加整碗水)。

無論你是什麼地方什麼時候什麼情況吃著怎麼樣的湯圓,又或者完全沒辦法吃到湯圓,那麼就隨意幻想一下曾經吃過湯圓的滋味吧!祝大家吃湯圓,心想事成,圓圓滿滿。冬至平安如意。

2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祝你们一家冬至快乐=)

Vincent Cho said...

祝熊猫一家人冬至快乐!: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