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6

愛的奇蹟

愛的奇蹟再次出現,晴會說:''媽咪''了!

大概兩星期前,在晴哭鬧當兒,突然間聽到''媽咪''這句發音,我不太肯定是不是在叫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我聽錯了,直到洋爸下班回來,晚上晴又再哭鬧的時候,連洋爸也聽到''媽咪''這發音,是的,我沒聽錯,晴已經能夠發出奇特(媽咪)聲音了!只是不肯定晴懂不懂什麼是''媽咪'',因為只有在哭的時候才聽到的。

隔了數日上語言治療,向治療師報告每次的進展,我帶著熹和侒在外面等,45分鐘的上課,治療師也聽到晴發出:''媽咪''聲音,重點是,晴并不是在哭情況下發音耶!之後治療師再引導晴說:媽咪,晴就不要了。

23-1-2016,星期六晚上洋爸去洗澡,晴慣例哭鬧找爸爸,我習慣性分散晴的哭鬧,陪玩、唱歌之類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的動作,跟晴互動起來玩著,突然間,晴眼神望著我,食指指向我,叫了一聲:媽咪~,當下,我完全愣住了!是洋在旁興奮地喊:''媽媽,晴叫媽咪了耶!'',我哭了!是激動的哭了!抱住晴,我的寶貝,終於開口叫媽咪了!這些年,一路走來的所有情緒全都涌上來,結果哭得更厲害!等到洋爸回到房間,洋第一時間向爸爸報喜!就在這時候,大家再次聽到晴說:媽咪!

結果當晚,輪到我洗澡,太開心了太失魂了,把護髮膏當成洗臉霜>.<|||

日子有功,這兩個月來,晴進步很多,學會自己用餐、學會給如廁訊號、學會沒穿紙尿片去學校、學會說媽咪、學會模仿、學會更多手語(在還沒有語言能力之前,手語是我們最佳的溝通管道)。。。

因為愛,所以跨越一切,相信會越來越好,相信會有更多愛的奇蹟!晴好棒!繼續努力加油!愛你!

26 comments:

siangyaa said...

好棒喔,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晴晴,加油!

利芯 said...

好棒!看到我都热泪了!
晴妈加油!

Unknown said...

真心替你们开心,这几年的心血看到成果了!
加油!

LSY said...

相信就会实现。 晴,一定可以。加油。

AhJian said...

晴妈,祝福你们!

lazy mum said...

爱可以创造奇迹!跨越一切障碍。祝福你们!

..Viv..Vvn.. said...

哇,真的好开心!
希望晴越来越进步,祝你们一家一直幸福下去。

悠悠 said...

读到这里我也好感动!!
加油!这是最好的第一步,将来已经会更好!

~珊姑娘~ said...

晴好棒!!!你们也是好棒!!!

小黄瓜 said...

一路看晴晴的成长过程,得知她又往前跨大一步,觉得太感动了!
晴晴、妈咪和一家人要加油,祝你们安康幸福。: )

lee mean said...

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看到希望. 相信晴会越来越棒!

MyXiaoZhu said...

我看了真的觉得很感动,晴会叫妈咪了,真的很感动,她好棒哦!希望她接下来慢慢学会讲其他的话,加油哦!

Lay See said...

好感动,晴要加油喔~~

Unknown said...

加油。 晴好棒。

Judy Pang said...

好感动,加油。

osl said...

好感动啊!
真的是“不是停止,只是走得稍微慢一点点而已”。
晴一定会越来越棒!

Vincent Cho said...

那种感动是大家一起努力实现的…晴晴赞啊!T_T

June said...

好感动喔,祝福你们.........晴晴加油!晴妈加油!

Samantha Chong said...

相信你们的付出及爱终于有成果,太替你们开心了,加油。。。

candysquare said...

晴好棒!上帝和天使都在看顾晴。

阿猫 said...

晴晴,好棒,加油哦:)

Unknown said...

对!太感动了!连我眼眶也红了!妈妈!你好棒!

殺人的藍色鯨魚 said...

keep it up!

Nat said...

好感动呀。。。加油。加油。

平凡女 said...

晴晴好棒。加油。

limkmee said...

爱,排除万难。看到成果了,加油!
晴,迈开大步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