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6

親子互動

平日,生活真的很忙很趕很喘很累,我和洋爸比較少時間可以一起好好陪孩子進行親子活動,有的話都是下午時段,洋爸上班、洋上課了,如果下午不必載晴去上治療課,通常只是我和三個女兒進行親子活動,比較多是在遊戲療。

只有在週末,如果洋爸沒出差,那麼一家六口才能一起進行親子活動,對,孩子最期待了!玩,孩子的成長過程,一直都是在玩,玩中學習,沒有壓力的。

感到欣慰的是過去一年級生涯,洋懂得學習自律,所以每次洋是必須先完成課業和複習了才能玩。

一直覺得洋爸很棒,除了不會廚藝也不會浪漫之外,生活上有很多事情很像都會耶!像這個日本圍棋,過年前大掃除找到的,是以前洋爸學生時代的玩具,洋十分好奇,洋爸就教洋玩,過程不容易,好幾次聞到父子倆之間摩擦出濃濃火藥味,好幾次又聽到滿滿讚聲!就這樣,洋從完全不懂到略懂,我真心覺得洋已經很不錯了,因為他娘的我完全不懂(要撞豆腐)啊!

這個,可列為親子活動之一吧!也是孩子最期待的美好時光!晚上時段,非常感恩有洋爸幫忙我為晴和熹沖涼,不然我可忙得一團糟。

小日子,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