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6

生病了

這幾天,我生病了,發高燒,頭痛到要爆,全身骨頭酸痛,乏力,雙掌心發白,半夜睡覺忽冷忽熱根本難入睡,第一天碰上洋爸出差,我必須靠自己毅力撐住,那時候連說話語氣也沒有,分分鐘是可以馬上昏倒的,我撐住了,不能倒,孩子需要我啊!沒有人可以幫忙,要撐啊!所以,我真的撐到張羅好孩子睡覺,我才癱軟躺下來。

為娘的真的不能病,病了還要帶孩子那過程,不容易啊!洋爸回來後幫忙照顧孩子和帶晴去上職能治療課,我去看醫生,我擔心,因為住宅區這裡是蚊症黑區,可以平均每星期有兩單中蚊症發生。

發燒度數一直上昇,39.2度這樣高燒了,刻不容緩,再如何撐還是要去看醫生啊!

選擇去住家前面的政府診所,因為那裡有化驗室,要抽血也方便,如果我去私人診所又要出來跑抽血,我會更暈。這是我第一次去政府診所看醫生,需要付費RM1,先量血壓,很低,難怪我一直很暈,由於下午時間沒那麼多人潮,在等約35分鐘就見到醫生了,去私人的也是要等待的,只是不同之處是等挂號時,私人的有冷氣,政府的只有風扇。


見了醫生,檢查一下,就去抽血檢驗,然後又見回醫生,血壓低、WBC過低,醫生說懷疑+可能是蚊症,隔天需要再來抽血,心跌落谷底,千萬不是啊!之後在面書網友紛紛表示是要看血小板才是!也紛紛給不少偏方治療,謝謝大家關心啊!

隔天,帶晴一起去看醫生,晴生病了,高燒39.7度,而且身體有紅點,十分擔心啊!早上時段去政府診所超多病患的,晴是特殊兒關係,護士另外給特別挂號,不需要等很久,大概等了10分鐘就輪到我們母女倆了。這張照片重點是Ben 10大書包,坐在旁邊的友族母親就這樣若無其事+理直氣壯地把兒子上課書包霸佔一張椅子。這行為是自私的。

護士一直在''翻找''晴的血管,很難找的!無奈在兩個不同部位,晴被篤了兩支針才抽取到血!晴沒哭喊鬧,只是有少許掙扎用她自己聲音表達來投訴,晴算是很棒很勇敢了!是我沒好好按住晴的抽血地方,以致於,才一下子就流了那麼多血,我已經暈陀陀了!護士幫忙清潔抽血傷口,換新的棉花。

幸好我和晴的驗血報告出來沒事,不是蚊症!呼,大大鬆口氣!但家居防蚊措施不能忽略,唉,這又是另一個無奈。

生病,會熬過去的!

1 comment:

悠悠 said...

当娘的最辛苦的时候就是自己生病的时候!
你要加油!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