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6

一對三的時候

平日下午,洋去上課了,我一帶三照理會比較輕鬆些才對,不是的,這純粹是家人對我的想法,事實一點都不輕鬆,三個女兒三種性格情緒脾氣、三把高貝分哭聲、三張口找吃、三個不同午睡時間。。。整個下午下來,不包家務和準備晚餐,可說是累垮人啊!

侒很黏人,不給我進食,不讓我做家務,不給我準備晚餐,甚至於在廁所辦大事,侒不是頭伸進來看媽媽有沒有在廁內,再不然直接進來走到我面前:''媽媽!媽媽!媽媽!'',再再不然就是在廁內玩耍。

坐在那裡餵母乳可以餵到用頭來釣魚,很累,不敢閉眼休息,深怕晴去玩、去動什麼危險東西。當很累或很餓時,我的情緒反應大,易大羞成怒,這通病很不好,孩子會害怕、不喜歡。告訴自己:需要提高情緒管理,我要有優雅姿態,不要再當母老虎了!所以,決定了,星期六、日的早上遲遲醒來!任由孩子如何吵鬧,蓋被單看不到聽不到就是了!(錯誤示範,別學)

孩子一起玩一起爭一起鬧一起哭是成長必經過程,孩子很快就長大,到時候又是另一個人生新階段開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