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最怕生病

最怕孩子生病,上星期從治療中心回家,侒就開始高燒,似乎平均每兩到三個月就會燒一次,這樣很折騰,原本已經很黏人了,發燒了,更加黏人,完全是樹熊挂在我身上,完全不能走開半步,纏人的哭聲,往往會讓我精神緊繃,情緒失控。。。

高燒四天後退燒了,身體開始出現紅疹,沒燒了,總算有比較好眠一些,不像高燒那連續四晚完全沒得好眠。

這情況,很累人,加上要照顧其他三個孩子,所有的負能量可以即刻湧上來,所有的咆哮可以即刻爆發,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好一個活瘋子,讓孩子害怕了。每一次一次又一次對自己內在小孩對話,我確實做錯了。

在育兒路上,曾經屬於我'的''五心級''左右銘:耐心、愛心、用心、細心和關心都統統跑去哪裡了?我要逐一找回!放心,會上來這裡生文證明沒有emo 了。

白天帶孩子,一個人,是孤寂的。好長一段時間,這隻小鳥常每天飛來數回,站在同樣位置,它唱歌給我聽,我可以望著它,然後內心裡會和它說很多話。。。有時候,更覺得它是父親的化身,父親來給我加油打氣了!

4 comments:

Rou said...

Nat here...you are not alone..加油哦

osl said...

耐心、愛心、用心、細心和關心是需要时间熬炼出来的。
而且,打是疼,骂是爱,不要太挫折啊!^^

Vincent Cho said...

來為你加油!你也要開開心心:)

薇薇 said...

完全可以理解白天一个人带孩子的孤寂,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