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隨意做麵包

好長時間沒有啟動麵包機了,原因是一直沒有對的時機到烘培店走一趟,平時Tesco 訂購找沒有高粉(以前有,奇怪現在找沒有),加上忙碌的生活節奏已經讓人喘不過來,沒有心情做麵包,直到有天,洋提起好想念吃媽媽做的麵包,因為孩子想吃,也因為機緣巧合,才發現靠近家附近一區有烘焙店,雖然沒有想要去的那間烘焙店材料器具應有盡有,不過它營業時間方便我上門光顧,小間沒關係,反正我買不多,夠用就好。

就這樣,這兩天終於動工了,照例沒有食譜的麵包一次又一次香噴噴出爐,孩子賞臉,一掃而空!我的壞習慣是很多時候烘焙都亂來的,沒有食譜,都是大概大概下材料,烘焙器具根本無法齊全,今次發現秤子不知如何又被丟掉了,很傷心,轉個念想想,要秤子來做什麼啦,反正我的style 不就是大概大概嗎?

當然,所謂大概大概出材料,出來的成品是有限公司,沒關係,平時生活壓力已經夠大了,難得有些解壓方法,就隨心隨意吧!失敗了也沒關係,變則通,最終是不會食物浪費的。

看似可以用來丟人的褐色石頭,其實是巧克力麵包,組織鬆軟好吃。麵包上并沒有另外塗蛋液添加效果,這個一出爐待涼後,下午茶時間,三個女兒把麵包一掃而空。

熹最捧場支持麵包了,洋是因為麵包被妹妹吃完,自己沒什麼吃到而感到悶悶不樂。

傻孩子,今次媽媽有留麵包,明早餐就可以享用你要求的簡單麵包。

隨意做麵包,是很療癒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