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2, 2019

三千金

時光荏苒,晴熹侒已長大了,三個女兒聽話時真的乖巧,使壞時,三個不同筋要懂得如何拿捏,我是沒問題的,因為我是24小時對著她們的。

這兩年來,晴進步很多了,開始有簡單的語言能力了,三語聽懂,胖妞一個。很多東西要學,很多路要走,很多事情要處理,很多淚要流。。。這些,負負一下能量就好,深呼吸,牽著她的手慢慢地向前走。

熹剛完成兩年的幼稚園生涯了,這小妞最獨立了,脾氣只有為娘的最懂。是小學霸,自動自發完成課業,去年和今年皆獲得第一名,舞蹈跳得不錯,曾經以為是語言遲緩兒,剛剛的畢業典禮上,用馬來語致詞,完全看不出是有些語言障礙的孩子。頭髮留長了,小女孩樣子了,曾經一度不怎麼進食的小妞,現在長肉肉了,同樣的不愛葷食,和青菜做好朋友了。

侒即將邁入5歲,小霸囡,最讓我常舉白旗的,她最崇拜熹了,姐妹情深,我還在頭痛,即將開課,沒有熹陪伴,她會要用多久時間去適應?別擔心太多!雖也是有些語言障礙,發音,尤其華語不標準,但是最厲害溜英語跟哥哥姐姐吵架,很喜歡唱歌,最討厭青菜,也留長髮了,因為熹是她學習的對象。

熬過嬰兒期了,現在可以和她們玩在一起的時候,可以綁髮樂,穿美美的衣服(都是恩典牌),所以說,生女兒很好啊!

4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女兒會互相照顧呀:)

天使熊猫 said...

是的,姐妹情深,希望以後長大了同樣相親相愛一輩子

莎莎妈咪 sab said...

我只可以羡慕哦。。。

天使熊猫 said...

哈哈,我的是痛并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