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寫給親愛侄兒

小侄兒Colvin嘴嘟嘟,像極姑姑平時愛嘟嘴的樣子...剛滿周歲的你已經會衝衝衝走路了!婆婆照顧你與哥哥都不簡單,因為你們太皮了...你出生至今,姑姑才見過你5次,姑姑對你而言,是陌生的,因為你不要姑姑的抱抱...小不丁的你,騎電動摩托車有樣看,喊叫聲很響...不愛睡覺的你,婆婆說你很難照顧,不,還有哥哥,婆婆從早到晚要忙家務,趕煮兩餐,你又不肯聽話睡覺,吃飯,婆婆可拿你沒擇啊!為何你愛哭,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醫生叔叔們都說你沒事,可是為何你睡覺少,又愛哭呢?家人擔心你!希望小侄兒平安沒事...
目不轉睛傻傻的在望,怎麼哥哥有得戲水,而我不行?嘴裡依依牙牙的唸叨著,姑姑聽不懂,唯有看表情猜心聲,呵呵...小侄兒要乖啊,等你長大了,體力更壯時,不容易傷風時,明年農曆新年我們回家鄉過年時,姑姑就帶你去海邊啊!還有還有,對於家鄉的一切,姑姑會慢慢與你們分享,那裡是我們的根啊!
一轉眼,大侄兒Damon已經4歲了...你是黃家長孫,全家人都寵壞你,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比姑姑更厲害!你最愛汽車,背汽車的名字厲害過唸書,你最愛布熊(WINNIE THE POOH),什麼東西都要與布熊拉上關係...你最愛KFC,不過每次你都唸不好,總愛唸成KSC,聽得姑姑八隻耳...你最愛吃魚...你的脾氣呢?不得了,可比姑姑更壞,你知道嗎,那天帶你去逛街,姑姑可被你的"臭脾氣"給嚇壞耶!怎麼小孩可以醬壞呢?還有,看你常欺負弟弟,不是搶弟弟的玩具,就是特地去做弄弟弟,要弟弟哭,尤其近來弟弟剛學會走路,而你每次總愛"假假地經過"推他跌倒...你是大哥哥,應該要疼弟弟才對!你已經開始上幼稚園了,與姑姑一樣醬早就唸書了,家人對你的厚望,姑姑絕對了解,只是姑姑并不讚同你父母醬早就把你送入幼稚園...數了你醬多不好,當然你的優點也讓姑姑稱讚,吃飯時,你會乖乖坐著讓大人喂,如在飯桌上,你會靜靜的坐在那裡吃飯,不像弟弟醬,要喂一頓飯,滿臉都是粥!你愛畫畫,不過姑姑不懂你在畫什麼...你嘴很甜,常姑姑前,姑姑後,逗人喜愛!你與小叔一樣,很遲才學會講話,所以婆婆說你的壞脾氣是有原因的,因為還沒開口說話之前,沒人會懂你要表達什麼...現在,雖然會說話了,單句姑姑就聽得懂,如果是長長的句子,姑姑也聽沒有,未來的姑丈也不懂你在說什麼,兩位大人對著你,很好笑!那天你在姑姑面前bla bla bla說了一大堆話,姑姑完全聽沒有,之後婆婆解釋你是在說家中的方言,是婆婆教你說的,好好好,可教也!你像極姑姑,每次都愛問東問西,愛把"是什麼"常挂嘴邊!你是聰明的,姑姑希望你快高長大,當個好孩子,乖孩子,有事要慢慢商量,別衝動發脾氣,知道嗎?姑姑永遠愛你與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