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速凍粽

  好快好快,下星期四就是端午節啦,不是落在週末,想必許多游子無法回鄉慶佳節吧?咱們一樣,無法抽空回家~

  2006年首次為男人裹粽子,2007年首次在夫家裹粽子,2008年懷孕回夫家時,湘姨已裹好即刻就有得吃,今年嘛,真的要望粽思想家囉!
  在霸級市場,沒什麼是找不到的,(有有有,烘焙完善材料及器材!),洋媽媽在Tesco發現在冷藏部有賣粽子叻,一個RM1.99。拍照而已,沒買,因知道醬的速凍粽一定不好吃~~粽子還是自家裹的才是最好吃的~不知你們會買來吃嗎?

  羨慕大家有粽子吃,希望hor,大家吃當兒別忘拍多照片po上來,讓洋媽媽流流口水也好~好不好嗟~

17 comments:

隐形的猫 said...

看过包装kepupat的青叶子竟是塑胶袋,这粽子是用竹叶包的吗? 如果你要包,我看到tesco &jusco有一部门全是包粽子用料(猪肉和调味料除外),还有干的荷叶。

隐形的猫 said...

补充,应该不会在那里买,会在巴刹买-选择较多。对了,那粽子是在猪肉部门还是冷藏食品部门啊?

Vincent Cho said...

我考虑向人讨粽子吃!哈哈哈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我不肯让我妈妈包粽子,因为蛮累一下的,出去买来拜神就好了!现在的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得到,速成的大把!但是这一些都没有了,长辈包粽子时候所放进去的爱心喔!

李逸迷 said...

很想念妈妈的粽子,但是也有如烤蚊说的,怕妈妈累坏。。。

还是出去买来吃吧。。。

槟城这里日本横街有一间肉粽专卖店,阿贤人情味还来拍摄过呢。。。。

567 said...

作么今年不动手裹呢?

让你看照片流口水?阴公咯!我办不到耶~~~

567 said...

唉~~又是在比古的下面!:(

80's Cherlyn said...

原来你喜欢吃粽子噢

那我端午节就拍了给你


流口水吧

哈哈哈, 闪人

笑珠珠 said...

我家人少,妈妈说干脆买几粒回来吃爽就好,
幸好家婆家还有包粽子,从她那儿“蛇”几粒就好,也不用买,
嘻嘻 ~~~

我me said...

我最想念妈妈的裹的粽子。。今年没有回家,如果爸妈有来KL的话就有机会吃了!

不过,今年很例外。。。我的奶奶(家婆)有裹叻,我从来没吃过她裹的粽子!

blur@blur said...

你现在身在何处啊?买新鲜的来吃应该不难吧?我这儿也有冷冻的,但我不敢买,怪怪的hor?

我想念那种粘黄糖吃的,不知道叫什么粽子。

sock peng said...

现在的年轻人
多数都不会裹粽子了

我就是其中一个

阿思 said...

嘻嘻嘻嘻。。。虽然身在国外, 我这几年的我都有妈妈包给我吃。。。:) 真的幸福。。。。 :)

真的要自己学了, 不然妈妈没来英国, 我就吃不到了。。。

Mui Ngee 美儀 said...

我妈妈不会包粽子,可是我家婆就挺厉害包的,而且是真材实料哦~ 希望她今年会包多多,嘿嘿!

Anonymous said...

美美~~
用粥来裹粽子??
hahahahaha~~

*小霜 said...

每一年都是吃妈妈裹的粽子。。明天吧!明天我应该就有粽子吃了。。我等!我等!哈哈~

你会裹粽子呢!好厉害!。。我只会吃nia..(paiseh啦!)

天使熊猫 said...

隐形的猫,
昨早去Tesco又忘記看了是塑膠袋還是真正荷葉裹,我拍照的粽是在普通冷藏部那裡可找到~有去豬肉專賣店那時看,想買兩粒來應節,可是hor,比拳頭還小的粽子一粒要RM3.60,貴neh~結果,沒買~~今早又沒得去菜市,沒得買新鮮粽~~

Vincent,
你就好啦~~我們要吃自己呢~

Calven,
我家老媽堅持自己裹,把愛心及汗水都放進去了~她說外面賣的不好吃又貴,自己裹的味道材料適中,吃得安心~~我沒得吃,除非飛車回新山~

比古,
問題買的話,也要買到新鮮好吃的~現今粽子價錢不便宜~~如果粽子可以像月餅那樣商業化就好~~

567,
洋洋太黏我,而且裹粽子準備功夫不容易~~可以可以啦,我看照片也可以滿足的~ok的~比古的下面好,呵呵~

cherlyn,
超愛那種~~好好好,等你的照片分享囉~

笑珠珠,
你就好,有得蛇幾粒,吉隆坡這裡沒親戚,難蛇~~

GORGEOUS,
真好,有自家粽子吃~~不過大肚婆別吃太多哦~~

blur@blur,
問題hor,不便到菜市,所以錯過了買新鮮粽的機會~~霸級市場的粽子都是冷凍的~~你所說的那粽是"減"水粽吧,我也愛吃~55555,讓我想起外婆,以前小時候常吃她裹的粽~~

sock peng,
呵呵,多年前,老媽才逼功成功,因她傳統想法:女孩要懂得裹粽子,醬嫁人了不會被夫家看扁~~~在結婚前,我成功學會裹粽子~~^_^

阿思,
有媽媽粽子吃,是件很幸福的事哦~~尤其當游子,那份感覺真的無法形容啊~~

Mui Ngee,
你呢,不打算學會裹哦?

canex@fern,
呵呵,母奶很珍貴的~~我曾想過以燕菜來裹呢~~想而已啦~沒時間~~

小霜,
記得拍照po上來給我看哦~~也是一樣,大肚婆,吃一兩粒就好,別吃太多,難消化~~呵呵,會裹的是勞苦命,懂得享吃的才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