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11

粘米粉發糕

  佳節來囉,又是再挑戰發糕的時候了!數日前上網找了不少發糕食譜,無意中去到Tracy家看到粘米粉做的發糕,食譜超簡易的:

材料:
200g  粘米粉
100g  糖粉
175ml 水
1包   ENO

數滴紅色素

做法:
~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除了ENO
~ENO最後加入
~大火蒸10分鐘

  哦耶,最重要家剛好有這些材料,馬上開工試一試,哈哈,一開蓋,發啊!最重要吃起來,口感不錯,跟外面賣的有很相似。

  以往自己做的發糕,都是用麵粉,所以麵粉味很重,不太好吃,而且隔天的話,變硬,丟入海,會打中魚蝦,這個粘米粉做的,沒那麼重身也沒那麼硬身。

  這是第一次用粘米粉做的發糕,我是用100g普通糖,兼太甜了,還有水份方面,我加超過175ml,約250-260ml。

  這是第二次做,也就是做了拿來拜拜,開的糊是這麼稀,等水沸騰後,要拿去蒸前才把ENO加進攪拌。大火蒸20分鐘,中途千萬別掀蓋喔!

  阿洋很喜歡媽媽做蛋糕,不是因為可以有得吃,而是可以有得玩!阿洋要求媽媽特意把粉洒多多在桌上,然後玩步步車><

媽媽忙,孩子也一樣忙

  哦耶,發啊!還有還有,就是這樣顏色才是我一直想要的!原來使用粘米粉加紅色素出來效果是溫美的!這次糖只加兩湯匙,個人認為甜度剛剛好,200g粘米粉可做6粒,其實可以多做兩三粒,可是家沒完善蒸爐,一次只能蒸一盤,添加太滿蒸出來效果也不錯下。

  今次家婆只需要用到12粒發糕,加上湘姨要6粒,所以做三輪就搞定;算到來材料費用不到RM5就可變出18粒又大又美的發糕,呵呵,有便宜喔^^

9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不管了
我一定要試做^^

Vincent Cho said...

真的,你做的发糕最美了!

winnie@ah咪 said...

美~美~美~真的有美^^huat呀!!

隐形的猫 said...

这个我方法做过,发得确实很美。不过当时我买不到原味的果子盐就买水果味的,结果味道怪怪的,呵呵。

天蝎座妈咪 said...

好漂亮的发糕啊!赞。。。可以卖,嘻嘻嘻

天使熊猫 said...

謝謝^^,對對對,一定要用原味果子鹽才行,還有一定要用新鮮的果子鹽,如是結塊的倒入不會起泡泡~

Unknown said...

不懂什么原因,为什么我做出来的发糕,上层开花部分是发糕,下层像白糖糕呢?是因为水放不够吗?我已从175ml提升到225ml了。。

Unknown said...

请问您在第二次制做的时候,水分方面您是放 根据食谱的175ml 还是 根据您的第一次制作 而放250ml呢?谢谢您的分享。

Unknown said...

做什么我发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