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11

不肯接受副食品

  晴晴快七個月大,吞嚥方面仍然沒進步,每次餵副食品時,湯匙靠近嘴巴不會張開嘴,在媽媽慢慢細心餵之下(十分奮鬥),明明已成功送入嘴,沒一會兒都流出來,可說全部餵給圍巾,餵沒多久,晴晴就開始鬧別扭大哭。

  寶寶不吃,是我這個媽準備的口味不好吃?米精加母乳,母乳是甜的,照理可接受,可晴晴不肯接受副食品,沮喪啊~~

  除了早前用湯匙餵母乳,之後就一直親餵母乳到現在,晴晴已到了吃副食品時候,可是試了很多次仍不成功,日子一天天過,晴晴活動量開始大了,我有點擔心營養不夠。

  現在,除了耐心,還是耐心,嘗試再嘗試,希望很快的,晴晴可接受副食品。

  吃手指好了,有時吃到發出滋滋聲,看來手指比較美味,有時還吃到要吐要吐,洋晴爸就會說那麼幼小就懂得扣喉減肥啊!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宝宝也一样不吃。 以尝试各种各样的副食品三个星期了,嘴巴就像蚌壳一样不开,餵沒多久,就開始大哭。我很擔心只是母乳是不夠的. 唯有继续加油了。。。。

Emama
  

iceamericanos said...

Maybe try with a diff type of food.most babies loves pumpkin puree or apples puree.

Or start by giving ur bm from spoon and see whether he accept or not.

It could be the spoon as well. Some spoon are too hard for babies. I love my combi spoon. Its so soft...

Good luck and keep trying!

iceamericanos said...

Oh and i just read some of ur older post, u put 晴晴 on bumbo chair ar? My baby (晴晴, yes same name.) hates the bumbo chair and refuse to feed. She will also cry after a few spoons.

So i put her on a high chair and she loves it!

阿思 said...

别急别急。。。别忘了晴晴是早出生的哦。。

winnie@ah咪 said...

不急~等她想吃了就会吃~人家还不想吃嘛~哈哈

我婷小时候超级不喜欢米糊、粥的,她不喜欢烂pe pe的东西,所以我到了九个多月就开始给饭~饭反而吃~名副其实的饭桶^^

晴天 said...

我们每次吃饭的时候, 小梓恒都坐在我们旁边, 每次都很好奇地看着爸爸妈妈把食物一口一口的放进嘴巴去。。就在那个时候我尝试把食物(比如豆腐)放靠近他的嘴巴,结果他也张开嘴巴, 之后我就开始喂米糊了。。下次你不妨试试看。。呵呵, 名符其实的有样学样哦。。

隐形的猫 said...

她喜欢吮手指,把她手指抹干净粘点米糊入口,她可以接受吗?

Vincent Cho said...

在他们的世界,手指真的可能会比较好滋味呢…@_@

ying xia said...

不急,我看到有一篇部落各有提到,所谓副食品,就是“副”,不是宝宝现在最主要的主食。奶还是最重要的。

要给副食品是因为宝宝身上的铁质只从出身到6个月,之后就要依靠我们给于副食品来补充他们的铁质。

或许她不爱米糊,给他水果泥,蔬菜泥吧。 慢慢的就会找到她爱吃的东西。

我老公上网查过,其实刚开始可以试试用手指喂他们,真的他们的确很喜欢。


我的儿子也是很爱扣喉,还扣到发出作呕的声音。

天使熊猫 said...

目前階段,屢次嘗試,晴晴還是不懂得吞嚥,現仍全靠母乳。。。唯慢慢耐心等待晴晴懂得和要的那天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