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7, 2011

麥片雞

  第一次挑戰麥片雞,居然是在沒有咖哩葉、蒜等香料情況下大概大概完成(應該說習慣就好,平時差不多都是欠缺這個那個的,又是大概大概亂來假厲害)。

  味道和賣相當然不比餐館來得好,不過第一次有這樣的口味,個人認為,還算一點點不錯啦^^

  雞胸肉切片加米酒+鹽+糖腌半小時入味,打個蛋和加些薯粉(家沒有,只好用麵粉)攪拌雞肉,下鍋油煎熟,待用,加些牛油在鍋,倒入麥片(我喜歡麥片,加很多)小火翻炒,記得一定要小小火,不然麥片很易"臭灰大"(焦),加些糖調味,倒入雞肉翻炒數下就可上桌。步驟是假厲害亂來的,勸朋友如想煮這道肉,最好先上網找找食譜^^

  減肥期,我還是會吃飯,如果不是為了哺乳,我想飯要戒才行,減肥固然重要,哺乳一樣很重要,所以飲食還是會平均的。

  這是一天唯一的一餐飯,呵呵,菜餚當然不可能一個人sapu完;由於家人下班回家已晚,我無法等待那麼遲才吃晚餐,所以通常都是一個人先晚餐。

  其實說來,自從有了孩子後,這些年來,常獨自吃飯,要和洋晴爸輪流吃,總要一人看顧孩子,所以在一起共餐機會并不多。

  一個人吃飯,挺寂寞的,而且還是在狼吞虎嚥情況下吃完,呵呵,樂觀地想想,還好還好,寂寞時間不長^^

6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很快就可以一家四口一起吃飯了^^

jovin said...

为什么不可以一起吃饭呢?

winnie@ah咪 said...

好吃就好~养庆酱会煮,可是我都没学到==不然可以给点意见你,哈~

嘻嘻,还有我们两公婆都顾着吃的人~所以婷很早就被训练到自己吃,每次都一起自己吃自己的~到我们吃完,婷还没吃完的话才喂一下她^^

bLuRbLuR said...

好像好好吃:)

咸 妈 咪 said...

我和你一样,都自己先吃饭,我家爹地下班时间不一,我不能等啊~ 嘻嘻!

阿思 said...

我也没有一起吃啦。 等我老公回来我和凯俐饿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