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15

生活考驗

四個孩子每日陪伴一同跟進跟出,不放心留孩子在家,所以去哪兒就一起去,在車上,有洋在的時候,至少他會是我的好幫手,如果洋去上課了,車內載著三個女兒,那麼就必須靠自己了。

無論去那裡,會先餵侒喝飽母乳,不然哭鬧找母乳狀況不好受,然而也未必是找母乳哭,而是要睡覺了,要媽媽抱,哭到睡著,在駕駛中,我總不能抱著侒吧?會哭鬧當然有其他原因。

在車子裡,坐在最後面的晴和熹,有時候晴大哭,因為卡通播完一段又或肚餓了又或等等等等理由而大哭。熹呢,有時候是憋扭,有時候倔強堅持某些東西而大哭(比如拖鞋掉了堅持要彎下撿鞋,可是安全帶卡住不能撿到就發脾氣。。。還有很多理由)。

駕車時,超過一個孩子在哭鬧,絕對抓狂,抗壓性要非常強,自認沒做得很好,有時候會發火。。。多希望洋在身邊,可以幫我一下。

照片是洋幫忙拍的,在這裡駕駛,在過去的下午,第一次遇到這樣淹水,一片黃澄澄汪洋,想起以前在吉隆坡,那些常淹水的日子。大塞車,晴和侒大哭鬧,卡在天橋上無退後路,只能龜速前進,也更不能下車停旁休息等水退,洋已經幫我哄妹妹要乖別哭,可恨事就是我趕著出門忘了放餅乾在背包裡,很煎熬,那近一小時內。。。內心裡一直告訴自己:''可以熬得過去的!'',最後終於順利抵達晴的語言治療中心,堂費超昂貴,不想錯過,雖然出門前雨已經轉小了,也不擋我帶晴去那裡。

語言治療後塞車回家,必須在短時間內趕煮晚餐,不能等洋爸外賣回來(還在公司處理一些工作),孩子已經哇哇叫(晴是哭),於是隨便趕煮好一鍋素米粉(越南米粉)給孩子,洋吃到要吐(難吃),奇蹟出現,熹自己吃完整碗!

侒也哭鬧了,來不及準備BLW食物,好好好,我就抱著坐在地上靠沙發,掀起衣服一邊餵母乳,一邊餵晴,是的,在這樣時候這樣狀況,我也沒耐心細心教導晴用餐,就一口一口餵她吧!

白天一個人帶孩子面對的狀況連連,坦白說,是好累啊!也很抓狂。還好,每次都熬過。樂觀想,一切都是考驗來的,就好像生活^_^





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真的好累,你真的好强,加油~

悠悠 said...

看你形容都觉得好累!抱抱!
有时候我开车载孩子回家的途中遇到大塞车,然后孩子哭闹,也是很无奈...

about LeEcHoO said...

不累,不累。
给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