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6

結束年假

所謂的結束年假也就是說終於過完''不正常生活''了,飲食時間和生活規律可以調回正常。

去年過年坐月子滿腹牢騷,今年學會轉念,把不好的、不對的、不想的、不解的、不爽的、不行的,盡量一一轉念變好、變正能量!少了埋怨,心裡確實好很多。

回娘家,母親準備了好多我最愛的年餅讓我帶回,如常每次過年都沒得吃飽正餐,唯有改吃年餅充飢,結果晴天霹靂!爆卡,胖了!嗚嗚,之前甩油成績差不多要白費了!可是要再狠狠甩油的話,母親的愛心年餅怎麼辦?不吃會浪費,吃了就胖了我!糾結啊)))))

明天生活恢復正常,我又開始忙上忙下忙進忙出忙裡忙外,希望可以忙得好好的,忙得開心的,忙得有意義!

這酒,好喝!夫家,個個酒量好,千杯不醉耶種,不到半多時喝剩下一點點留起,說是好意頭,年年有餘。我,喝半杯,沒醉。

當家人早回到工作崗位,冰箱裡食材也被清到七七八八。只剩花椰菜最多,連續吃好多天椰菜花,吃到怕,可以說整個過年吃最多就是椰菜花,孩子也喊吃怕了,要好一陣子不再吃花椰菜,於是就來這道簡易版燜菠菜麵吧!對,過年,小日子的時候都沒有大魚大肉,就類似這樣一鍋熟來解決兩餐。

過年,侒的BLW食物一樣有準備喔!哈哈,花椰菜吃到怕,唯有變一變蒸出不一樣食物。

好,寫到這裡,糾結好了,我決定先吃完年餅然後再繼續努力衝擊大甩油!就這樣!

1 comment:

~珊姑娘~ said...

今年回乡时嘴巴有脱皮,发热所以新年饼没怎么吃,夫家这里也很少会吃所以控制着。但是妈妈的爱心饼爱意满满我还是带了两罐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