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6

清蒸木薯

到了人生這階段,常會想念古早味的食物,又或是記憶中的味道。

多次在超市採購時,洋爸有嚷著很想吃木薯,可是望一望木薯,搖頭,不新鮮,買不下手,於是多次都沒買。

直到近次,好棒,有新鮮的木薯可買,好吧,終於有木薯吃啦!

清蒸木薯,洋爸奇怪問:蒸木薯是要先去皮的啊?是要切塊的咩?,哼,有得吃還這樣多問題!哼,我有我的美女(嘔)論啦!哈哈!使用削刀處理去皮是最容易兼方便,好過蒸熟後才來慢慢剝。要切塊,當然是要快點蒸熟!不然侒睡醒了我就不得空了。

第一次買到的木薯,可惜中間部分有絲條、某部分略帶苦味。
蒸木薯趁微熱蘸糖吃,一種很古早味吃法,大愛啊!要吃就不要嫌這嫌那,要嫌就不要吃,適量吃,蒸木薯是好好吃的!(怪人),那麼木薯做出來糕點,我會更加大愛啊!幸好我是不懂做木薯糕點。

1 comment:

siew ling said...

做蒸木薯糕。。好久没吃了。。以前妈妈还有煮木薯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