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16

要考試了

3月8號,是洋二年級的第一考,吸取去年臨時抱佛腳的經驗,今年開始,要洋每日早上在完成功課之後,抽些許時間來複習課業,我盡量抽時間陪讀又或站在廚房忙活解答,沒有補習的結果就是什麼都要靠自己。

坦白說,自認沒有盡到完好的陪讀,身兼多職的我,忙,永遠是最無奈的藉口啊!不停重複給洋知道,自己課業自己負責,欣慰的是過去一年小學生涯,洋學會可以自律完成功課,我只是做最後檢查。至於複習課業,洋就比較依賴我,一直需要我在旁陪讀,我一直努力著騰出時間陪讀,也努力讓自己手上的忙活可以擱置放下那一下下。

家裡沒有文昌位,怪不得洋爸一直想實行DIY的家具來給洋好好讀書。午後炎熱天氣,客廳沒有冷氣設備,悶熱到像在谷桑那,陽光照射,不易坐在窗口下複習,於是洋爸在客廳這裡那裡比比量量一下下,發現這位子有比較涼些,搬張臨時(移動)桌子來當書桌。由洋爸督促洋複習數學,我就看三個女兒,夫妻之間所謂分工合作的默契莫過於此吧!

要考試了,說沒有緊張+壓力是騙人的,雖然平日洋有複習,不過我想很多內容是過目就忘。難得洋爸可以親自陪讀,希望洋可以吸收到更多知識。

是的,自己讀自己負責任,兒子,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