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6

上演Humpty Dumpty

晴的記憶力很強,通常會過目不忘,曾經別班老師兜個圈子讚晴在學校是''高材生''呢!什麼都懂、會!哈哈,過獎了,自己的孩子,自己懂晴的進步程度其實是去到那裡。高材生不可亂認的喔!

從小,知道晴愛音樂,大家建議為何不用音樂來激發掘才華,其實不完全,很多時候,晴的聽覺感統是選擇性失調,很多交響曲、音樂、歌曲一播、又或者一播畢,晴的情緒會隨之波動,哭鬧是免不了,如喜歡的話,晴會靜靜聆聽,甚至於感動落淚,如果喜愛的兒歌,晴會站立模仿比手畫腳,又或者開心搖擺身體呢!

比起中文兒歌,晴是比較喜歡聽英文的,因為聽覺感統選擇性失調關係,發現每次聽到中文兒歌,晴會哭著指著電視機或是收音機表示不喜歡,無論怎麼哄,晴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所以,只好選播英文的。

Humpty Dumpty sat on a wall.
Humpty Dumpty had a great fall.
All the king's horses and all the king's men
Cannot put Humpty Dumpty together again.

這首英文兒歌,大家不陌生吧?這是晴最喜歡的歌曲之一,整首歌詞那麼多句,晴可懂得其意思,當聽到歌時,趕緊拿個玩具代替Humpty Dumpty,快步走去到窗口,聽著歌曲一起模仿上演Humpty Dumpty,玩起來感覺不錯,呵呵,還懂得自己也一起跌下來喔!我在遠處看到的畫面,是唯美,也是感動人心的!晴好棒喔!媽媽好喜歡!

1 comment:

limkmee said...

这种情况晴以后的教育就要考虑以英语为主了。我觉的她的感觉统合比较接受英语。

我非专家,纯粹是个人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