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16

考試季節

好快,洋即將面對二年級的第二次考試,課業越來越難,第一次考試時,我還能跟上進度陪伴洋一起複習。自從上回我和晴中蚊症時,洋的課業我就沒什麼跟上腳步,脫節很多。

洋沒去補習班也沒有安親班,都是靠自己去了解,我和洋爸只是在旁有的沒的在督促,洋的成績屬於中等,每次考試分數可以帶我上天堂又可以下地獄,落差很大,總平均成績就是那種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洋的學習態度向來有些懶散和粗心大意,寫字方面常寫錯,明明看著答案抄也會少個字母又或多個字母,再不然寫華語生字很弱,勸了又勸,仍然+繼續發生同樣問題,叫我怎能不大肝動火?只要我語氣略重、嚴格態度,洋的淚珠就一滴滴(一發不可收拾)落下,唉,哭了就難專心複習了!問過洋在班上是否也會像這樣哭嗎?洋答不會、不敢。那麼我,我,我是不是該檢討自己一下?

距離考試還有9天,唉,討厭自己又重蹈覆轍,現在才來臨時抱佛腳加把勁給洋複習,週六,以為有洋爸在可以幫忙帶小孩,我可以比較專注,怎知臨時通知洋爸需要回公司處理事情,就這樣,在一帶四情況下,我盡量爭取時間,好不容易等到侒睡了,熹就醒來,起床氣很重,沒辦法,怕吵醒侒,唯有抱在懷裡繼續抄寫練習問題。洋,則一直在挑戰我的耐心,一下複習,很多下藉口離開坐位。

晚飯時間要到了,洋最開心了可以暫時停止複習功課。沒辦法,我得趕緊去煮晚餐,快手快腳弄了一道炒杏鮑菇,大人小孩皆宜吃。

傍晚了,洋爸回來了,可以陪伴孩子在院子玩耍!呼,終可鬆口氣,可以好好下廚,之後我還得要去褶衣、熨衣。

照片重點,洋又長高長大了,洋爸快抱不動洋。另外一點,讀書重要,玩也更加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