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6

咖啡店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童年回憶是到過咖啡店用餐,我依然記得小學三年級,那是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父親帶我到街上咖啡店喝Milo、吃烤麵包。

清晰地記得那杯Milo超甜,因為家裡的沖泡的Milo是無添加練乳,那烤麵包的酥脆口感加上溶化的酥牛油和咖央甜味搭配在嘴裡爆開,簡直是完美組合啊!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品嚐到原來這世界上是有烤麵包這食物存在的!

父親常年不在家,對他的印象似陌生又熟悉,到咖啡店可以說是與父親之間一段很珍貴的回憶,因為接下來歲月裡,父女倆不再、也不會再有機會到咖啡店,這,絕對是人生的一大遺憾。


若干年後,我第一次單獨帶著孩子到咖啡店,孩子很開心,尤其洋,非常開心!那近半小時的親子美好時光,讓我更加懂得珍惜當下,同時也希望自己以後能多帶孩子到咖啡店,當然前提是要等洋爸出差,我負責載晴上課之後,才能帶另外三個一起去咖啡店。

1 comment:

小老鼠 said...

我小的时候,爷爷的同乡老友很喜欢带我泡咖啡店。他点一杯美碌给我,然后倒在小盘子里等美碌冷一点后才让我喝。然后他总会去柜台买一小片的Cadbury巧克力给我,那闪闪发亮的巧克力包装纸是我珍贵的回忆。他很疼我,他自己来马来西亚打拼,家人都留在中国。一直到他临终前都没再见过自己的家人。每次提到这个关系比爷爷更亲的他,我都会忍不住流泪。不知道来生还有没有机会重遇...